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辦學實力與嚴謹態度獲肯定,教育部授權該校自101學年度起自審教師資格



大葉大學辦學實力與嚴謹態度獲肯定
教育部授權該校自101學年度起自審教師資格

大葉大學81獲教育部通知,正式授權該校自101學年度第一學期起,自行審查校內教師資格,該校自此也成為全國109所私立大專院中,第24所獲此資格的學校。


大葉大學表示,該校自武東星校長就任以來,即積極推動教師資格授權自審,以期增加學術自主與責任。81時教育部來函通知,正式授權該校自101學年度第一學期起,自行審查校內教師資格。

大葉大學在(100)學年度因近四年著作部審通過率與專任師資結構符合部訂標準,教育部教師資格審查小組於今(101)110日在召集人台大劉碧珍教授、學審會王明源專門委員等人帶領下,來校實地訪視教師資格審查相關制度運作情形,訪評結果經教育部審議後,旋於10181日去函正式授權該校自101學年度起自行審查教師資格,並予3年觀察期,期滿後再行實地訪視。

大葉大學希望未來能延攬更多優秀師資,共同追求學術卓越與進步,造福大葉學子

能在短時間內獲得授權自審,大葉大學認為要感謝教育部的肯定,未來有關教師資格審查之執行,將持續依循教育部規定,規範公正嚴謹之審查制度,以營造良善教學環境與教學品質。

校長武東星最後強調,完善與多元的教師資格審查制度,不但需符合公平、公正之程序,更要能提升教師專業能力,有助於學校發展自我特色與教師潛能發揮,希望未來能藉此延攬更多優秀師資,共同追求學術卓越與進步,造福大葉學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