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資工系師生與電算中心聯手開發「整合式線上點名系統」,「加油讚」等人性化設計 吸引新印科技公司爭取授權銷售




大葉大學資工系師生與電算中心聯手開發
「整合式線上點名系統」
「加油、讚」等人性化設計  吸引新印科技公司爭取授權銷售


新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和大葉大學簽訂系統產銷合作開發合約,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與電子計算機中心攜手開發的「整合式線上點名系統」,正式成為新印公司銷售產品之一。


大葉大學和新印科技公司簽訂系統產銷合作開發合約(右一為新印公司林輔弼總經理,右二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二為大葉大學張顧耀主任,左一為新印公司高昭隆協理)

值得一提的是,點名系統的主程式由資工系研究生林建豪撰寫,林同學雖然才碩士班一年級,即具備撰寫大型系統的能力,並獲得廠商肯定,顯見大葉大學所培育出的學生,已能和產業無縫接軌。林建豪說,點名系統是他碩士論文的一部分,這是他第一次撰寫大型系統程式,前後大約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從中學到很多東西。很開心自己寫的程式受到業界肯定,希望畢業前這套系統能為自己賺進人生的第一桶金。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致贈新印公司林輔弼總經理(右)紀念品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同時也是資工系助理教授的張顧耀強調,儘管現代科技讓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少了溫度,但他們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因此在研發「整合式線上點名系統」時,他們以增進師生互動為出發點。過去的點名方式多為唱名,可說是認手不認人,無法避免重複舉手的代點名情況。新研發的點名系統,透過電腦螢幕顯示,每個學生名字都搭配有大頭照,在課堂上點名時,不但能幫助老師記住學生長相,學生之間也對彼此的大頭照感到好奇,能帶給學生新鮮感。

大葉大學暨新印公司系統產銷合作開發簽約儀式,新印公司林輔弼總經理(前排右)代表出席簽約(前排右二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前排左二為大葉大學張顧耀主任,前排左一為新印公司高昭隆協理)

張顧耀主任進一步說,德國師徒制教育一直是大葉大學辦學特色,點名系統也針對師徒制設計了相關功能,系統會依據學生缺曠課紀錄,自動通知缺席率高的學生所屬的師徒導師,讓師徒導師能即時掌握學生狀況,適時進行關心和輔導。另一方面,為了增加師生的互動性和趣味性,系統也設計了「讚」和「要加油喔」兩個按鈕,讓老師能即時對學生課堂表現進行評比。此外,系統還有eMail通知功能,作為授課教師和學生的聯絡管道。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學校和學校之間的圖書資源和應用程式,如果可以分享共用,不僅有助於降低校務成本,也能豐富校園學習環境。大葉大學一直以「產業導向之教學研究型大學」為定位,很榮幸此次資工系師生和電子計算機中心行政人員共同研發的「整合式線上點名系統」,能獲得新印公司青睞,相信透過新印公司的產銷機制,這項研發成果能分享給更多人。

新印科技公司造訪大葉大學,雙方簽約合作(右一為新印公司高昭隆協理,右二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二為新印公司林輔弼總經理,左一為大葉大學張顧耀主任)

代表新印公司出席簽約典禮的林輔弼總經理表示,新印公司以輸出設備整合、軟硬體加值管理服務為主,近年來公司積極尋求異業結盟夥伴,希望能推出更多元的產品。很高興能和「企業夥伴型大學」大葉大學合作,系統產銷合作是一個開始,未來也歡迎具備「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大葉畢業學生成為新印公司的工作夥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