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與伊朗一流學府德黑蘭大學締結學術合作夥伴關係,武東星校長大力推動大葉傑出生物科技輸出交流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參訪德黑蘭大學  為兩校情誼加溫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日前隨台伊協會「2012年赴德黑蘭大學交流訪問團」到伊朗參訪,同時進一步和德黑蘭大學討論雙方合作方向。去年年底德黑蘭大學校長Dr. Farhad Rahbar訪台時,曾和大葉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武校長此行不僅為雙方情誼加溫,未來兩校也可望有更多的交流。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四)參訪德黑蘭大學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德黑蘭大學享有「伊朗大學之母」的美譽,是伊朗歷史最久的大學,學生人數高達兩萬五千多人,除了伊朗本國的學生外,也向世界各國招收留學生。去年1227透過臺灣伊朗經貿協會理事長,同時是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的引薦,兩校簽訂了學術合作備忘錄。很榮幸可以和德黑蘭大學成為學術合作夥伴,希望藉由這次的交流,能更加了解彼此的特色與專長,加速雙方的合作。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參訪德黑蘭大學,雙方具體討論未來學術合作方向

武校長指出,大葉大學的分子生物學系獲教育部補助,設立了「LED節能燈源農業應用實驗室」,研發LED植物工廠相關技術。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徐泰浩更將LED應用在藥用真菌栽培,成功研發「北蟲草子實體栽培技術」。伊朗有很多香料和草藥,未來可以借用大葉大學研發的LED培育技術,降低生產成本,並且提高作物產量。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前排左四)與台伊協會「2012年赴德黑蘭大學交流訪問團」成員在伊朗當地合影

波斯語是伊朗的官方語言,此行到伊朗,武校長也得知波斯語的「ㄉㄚˋ一ㄝˋ」,是奶媽、保母的意思。武校長認為,保母的意涵正好和學校照顧學生、培育人才的精神不謀而合,未來大葉大學也會繼續努力,培養學生成為社會所需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