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展 從光出發 發現空間的新可能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展  從光出發  發現空間的新可能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四年級學生,於51821日參加台北世貿中心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以及松山文創園區的「An設計展」,展出學生們以「發現。光」為主題創作的畢業作品。

    空設系大四生陳瀅宇創作的「都會軟殼」,試圖顛覆都會喧鬧的形象,獲得「新一代設計展」空間設計類入圍的肯定。陳瀅宇認為,都市除了可見的高樓大廈外,還有看不見的軟殼,因此她選擇擁有很多地標性大樓的台北市信義區為空間設計基地,設計了一棟包含空中森林、旅館、圖書館、浴場等空間的建築,希望進入建築物的人,能在紛亂的環境中由躁轉靜,獲得情緒的淨化。

空設系大四生陳瀅宇創作的「都會軟殼」,入圍2012新一代設計展空間設計類

    許睿哲設計的「Hamburger」,是外觀仿造漢堡的餐廳。許同學指出,漢堡由不同的食材堆疊而成,雖然食材的屬性不同,卻能組成一個完整的餐點。他設計建築物空間時,將每一樓層都當成漢堡的一種食材,賦予每個空間不同的特色,最後藉由窗戶的大量運用,以及光線的加入,來營造建築物的整體感。


大葉空設系許睿哲設計出漢堡造型的餐廳「Hamburger」

    宋謹竹設計的「同幢_熠夢」,以夫妻和父母同住的空間為規畫對象。宋同學表示,小時候我們都住在父母給予的堡壘,長大後她也希望能為父母建造一個家。因此她設計了一棟兼具獨處空間和親子同樂空間的建築,讓已組織新家庭的成人們,能同時享有親情的溫暖和私人的空間。


宋謹竹設計的「同幢_熠夢」,以夫妻和父母同住為訴求

    畢籌會公關李佩蓉則補充說明,光線其實到處都存在,只是常常被忽略了。今年畢業展以「光」為設計核心,希望能帶領觀眾發現光與建築的關係與變化。空設系畢展「發現。光」除了參加18日至21日舉辦的兩場聯展外,也將在52428日於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展出,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