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櫻花逢春盛開,應日系(應用日語系)學生穿和服賞櫻,展現東洋異國風情



教室外的自然課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穿和服賞櫻花
   
   開學適逢氣溫回升,不只人潮回來了,大葉大學校園裡的櫻花也逐漸綻放,歡迎學生回校上課。櫻花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學生拍照留念,應用日語學系學生更是換上和服在校園裡賞櫻花,感受浪漫風情。



    應用日語學系的許中怡老師表示,賞櫻一直是日本觀光的一大代名詞,每年從3月下旬到4月下旬,日本地區的櫻花就會由南到北逐漸盛開,象徵著寒冬的離去與暖春的來臨。賞櫻其實不一定要到日本,台灣同樣可看到美麗的櫻花步道。大葉大學的櫻花雖然花況未達巔峰,但大葉校園裡除了山櫻花,還有風鈴木、波斯菊、非洲鳳仙花、杜鵑花、黑板樹、大王椰子樹、小葉欖仁林等豐富的自然生態可觀賞,在這些花草樹木的相互襯托下,整個校園顯得綠意盎然。


就讀應日系二年級的廖家羚認為,賞花不一定要到知名風景區人擠人,大葉的校園就很漂亮。應日系大二生陳奕良則說,穿上浴衣賞櫻花別有一番風味,大葉大學就像公園一樣,到處可見綠地,不同季節有不同的景觀,值得大家利用假日來走一走。

    大葉大學總務處林國杉指出,學校從民國94年開始種植櫻花,目前校內有4種櫻花,包括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合計約有740棵。隨著櫻花種類與日照情況的差異,這些櫻花的開花時間不同,再搭配上臨近櫻花的背景樹與綠地,形成大葉校園獨具一格的花景。

    總務長兼主任秘書侯雪娟強調,大葉大學的校園是榮獲全球綠色大學評比肯定的綠色校園,早在創校初期,就以「與自然環境共生共榮」為原則進行校園規畫,目前校地綠色覆蓋率高達70%。這個週末適逢4天連假,學校除了開放外賓換證進校免費停車,也貼心的準備了校園賞櫻路線圖,賞花的民眾可向守衛室索取。歡迎大家到大葉大學踏青,欣賞校園的自然生態之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