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才華展露,畢業作品階段性成果發表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作品階段性成果發表  學生大顯身手

    畢業展是學生展示作品的最佳舞台,為了協助學生秀出最好的一面,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特別在畢業展前,舉辦畢業作品的階段性成果發表,讓學生相互觀摩學習,同時訓練介紹作品的能力

謝汯羽、陳昀庭、盧彥豪、王甄薇設計的「夜市車」,將車子改造成移動廚房

    工設系郭介誠老師表示,今年的大四生是工設系第19屆學生,簡稱「ID19」,是相當有活力的一屆。他期勉學生們,「ID19」不只是在民國100年時,在設計與藝術的殿堂裡創作,更要透過民國101年畢業展的重要時刻,向世界發聲,未來也要持續用創意與設計力,開發有助於改善生活的產品。

    目前就讀工設系四年級,擔任今年畢籌會會長的姚翰指出,以往展覽都用作品類型來規畫展區,此次為了讓觀眾耳目一新,改用產品感覺來區隔展場。進入展覽會場後,會先看到「ID19」的形象設計,接著是6個主題展區,分別以自然、簡單、科技、沉穩、溫潤、繽紛為概念,衍生出許多精采的作品。

丁方雯、邱毅(左)、楊雅喬(右)以「輕.旅行」為概念,設計出「野餐趣」、
「個人隨身醫療筆」、「旅人行動小護士」三款產品。

    負責「ID19」形象設計的李欣憶,嘗試用企業形象的方式來設計系形象,不只為「ID19」創作吉祥物「像素人」,同時設計了結合書籤與原子筆功能的書籤筆,以及紙袋、信封、信紙等週邊文具商品。李欣憶說,像素由許多方塊組成,設計也是結合眾多元素而成的,因此她從像素發想出「像素人」,象徵設計包括許多元素,缺一不可。此外每一個小方塊都像是一個成員,代表著工設系學生的凝聚。

    劉佳揚、吳宜靜、陳慧娟共同創作的「組合牙刷」,讓丟掉1整隻牙刷變成只要更換刷頭,就是1支新牙刷。換下的舊刷頭還可搭配組合工具,讓舊刷頭再利用,4個刷頭可以拼成1個清潔刷,環保又實用。

工設系大四生李欣憶,嘗試用企業形象的方式來設計系形象,運用像素概念創作出吉祥物「像素人」

    丁方雯、邱毅、楊雅喬以「輕.旅行」為概念,設計出三款產品。「野餐趣」是當餐桌的野餐盒,不但結合野餐籃與餐桌功能,還貼心的設計了垃圾袋與衛生紙的裝置空間。「個人隨身醫療筆」將手電筒改良為具有收納空間,可放置簡易醫護工具的醫療筆,除了用在照明,也讓旅途中不慎受傷的人,能利用醫療筆中的工具進行清潔、消毒、包紮。「旅人行動小護士」運用調色盤的托盤設計,讓醫護工具一目了然,方便拿取,該產品也引進了雲端科技系統,設置有螢幕,可用來蒐尋最近的醫院位置。

劉佳揚、吳宜靜、陳慧娟共同創作的「組合牙刷」,環保又實用

    謝汯羽、陳昀庭、盧彥豪、王甄薇設計的「夜市車」,將車子改造成移動廚房,車子可變身為小吃攤,讓民眾在不景氣的現在,只要低成本就可創業。另一方面,用車子代替攤位的做法,也能改善夜市環境髒亂的問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