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舉辦促進城鄉發展暨地方產業繁榮論壇 ,產官學界攜手勾勒「深耕在地,大業彰化」藍圖



促進城鄉發展暨地方產業繁榮論壇  12月16大葉大學登場
產官學界攜手勾勒「深耕在地,大業彰化」藍圖

    大葉大學城鄉發展與產業振興中心1216舉辦「促進城鄉發展暨地方產業繁榮論壇」,邀請彰化縣在地產官學界專家齊聚一堂,交流經驗與意見,期能攜手邁向「深耕在地、大業彰化」的目標。

大葉大學舉辦「促進城鄉發展暨地方產業繁榮論壇」,期望產官學界能攜手勾勒「深耕在地,大業彰化」藍圖(左為楊仲副縣長,中為武東星校長,右為翁徐得副教授)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致詞時強調,以「企業夥伴型大學」為校務願景的大葉大學,除了致力於培育產業所需人才,也借重教師的研發能量,提供產業技術支援。身為台灣農業大縣彰化縣的一分子,近年來大葉大學在農業技術與品質改良方面,也有豐碩的成果。比如牛樟芝等農業生技植物的培育技術及產品開發,以及運用LED光栽培作物的植物工廠,都為產業帶來無限商機。希望透過論壇的舉辦,可以媒合更多學校資源與產業需求,帶動產業發展。

彰化縣副縣長楊仲指出,彰化縣的稻米、雞肉、花卉產量,以及農戶數都佔全國第1,在台灣每2串新鮮葡萄有1串來自彰化,每2顆雞蛋有1顆產自彰化,彰化縣可說是農業第1大縣。另一方面,彰化縣也積極開發工業園區,拓展交通建設,期能刺激產業發展。很高興有這麼多在地專家共襄盛舉,一同參與「促進城鄉發展暨地方產業繁榮論壇」,希望未來大家能攜手打造「彰化新盛事,幸福好城市」,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大葉大學城鄉發展與產業振興中心12月16日舉辦「促進城鄉發展暨地方產業繁榮論壇」,產官學界齊聚一堂

彰化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詹明叡也表示,彰化的農業與工商業都很發達,全國有90%的水五金產品、80%的絲襪由彰化縣供應,大陸重慶每隔2年舉辦1次的「國際園林博覽會」,彰化縣更是唯一台灣獲邀的展出單位。很高興繼去年合辦「品牌國際化,聚焦在彰化」活動後,今年再度和大葉大學合作,希望透過論壇的交流,能促進產業發展與地方繁榮。

彰化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組長,同時也是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碩士班畢業校友的楊文慶說,學校的學術專業能協助企業發掘亮點,同時提供品牌行銷與永續經營等建議,有助於促進企業發展。此外,在地有許多優秀廠商,這些企業成功案例也是學校研究的好素材,希望學校與產業的結合,能逐步將彰化推向世界舞台。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處長林清富則認為,彰化縣有很多珍貴的農業資產,面對國際化競爭的衝擊,未來可以朝生技農業與觀光農業發展,發展具本土性與差異性的產品,為自己創造優勢。

彰化縣副縣長楊仲(左)說,希望未來大家能攜手打造「彰化新盛事,幸福好城市」,
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右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

活動當天,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秉彬,以及中華民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永展,針對「中小企業在後ECFA時代的下一步──談企業創新與升級」與「城鄉發展、轉型與地方治理──後五都時代的區域治理策略」議題,進行了專題演講。並邀請到城鄉營造暨產業振興研究中心主任翁徐得、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處長田飛鵬、彰化師範大學地理學系教授莊瀚華、珍宇設計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總監樓琦庭、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講座教授何偉真、彰化縣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課長林錦宏、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處長林清富、大葉大學副校長兼管理學院院長謝龍發、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系副教授莊銘國、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瑞鎮、彰化縣建設處處長范世億等多位產官學界專家,針對彰化縣未來的城鄉發展、農業發展與企業經營,提出建議。

大葉大學盛大歡慶22週年校慶,彰化縣卓伯源縣長暨多所高中職校長親臨祝賀



大葉大學22週年校慶  教職員禮讚祝福

    大葉大學為慶祝22週年校慶,舉辦一系列活動。1217校慶當天,溫馨的慶祝大會為校慶揭開序幕,緊接著登場的是熱鬧非凡的園遊會。此外,還有成果展、校友回娘家等活動,出席人員都對學校的活力與成長表達肯定。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蒞臨校慶現場獻上祝福,對大葉大學的研發成果表示肯定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校慶當天,蒞臨大會獻上祝福。卓縣長指出,大葉大學在節能領域不斷創新與精進,省油車更是打破世界紀錄。感謝大葉大學栽培了許多優質的產業人才,同時提供在職進修機制,讓社會擁有更多菁英,為彰化縣帶來進步的力量。希望未來能和大葉大學有更多合作機會,一同促成「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願景。

大葉大學22週年校慶,特別邀請亞洲第1位沙畫家莊明達以沙畫表現創校歷程

校長武東星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大葉大學佳績頻傳。設計暨藝術學院學生日前於「2011新一代設計展」勇奪10面獎牌,參加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s),也榮獲傳達設計獎與設計概念獎。視傳系李靖惠老師更是入圍釜山影展,一舉拿下「AND發行獎」。工學院師生除了節能車的研發成果外,在「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得國際發明展」、「義大利國際發明展」、「波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等活動中,都有很好的表現。生技方面則有許多產學成果,近期更榮獲森田藥粧的青睞,與大葉大學簽訂合作計畫,是國內少見知名醫美品牌將研發中心設立在大學的大型產學合作,由此可見大葉大學的研發能量深獲外界肯定。未來大葉大學也將持續為產業培育專業人才,同時運用教師的研發專業,提供產業相關支援。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未來大葉大學也將持續為產業培育專業人才,
同時運用教師的研發專業,提供產業相關支援。

大葉大學董事葉林月昭說,當年希望不只是創業賺錢,更要回饋社會,因此決定創校。雖然當年創校歷程艱辛,然而現在點滴的努力都成長為豐富的收穫了,讓她覺得很感謝也很感動,期待大葉師生繼續加油,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大葉大學董事張世良應邀致詞時也指出,22年並不算短,如今大葉校友已遍布各地,未來除了繼續培育台灣子弟,更希望大葉大學能走出去,不只學術研究與國際接軌,也期望和其他國家有更多交流。

大葉大學特別舉辦了logo設計徵選活動,於校慶當天頒獎,鼓勵學生繼續發揮創意與才藝。

大葉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蔡啟仲則強調,22歲是展翅高飛的年紀,今年彰化縣舉辦「百年百傑」傑出人士成就獎,大葉大學共有4位校友獲獎,包括他和朱炳昱、林肇睢、江達隆。感謝大葉大學的栽培,讓他能獲此殊榮,這是屬於大葉大學的榮耀。

慶祝大會上,校內服務滿1~22年的同仁代表一起朗誦了「禮讚」,回顧創校22年的點滴,同時獻上「年年歲歲有今日,歲歲年年葉未央唸大葉,好就業。四肯大葉,無遠弗屆」的祝福。另一方面,今年校慶適逢建國一百年台灣設計年,大葉大學特別舉辦了logo設計徵選活動,於校慶當天頒獎,鼓勵學生繼續發揮創意與才藝。







大葉大學青春大葉影片氣質女主角「她是誰」有獎徵答活動得獎名單揭曉!




    本活動誠摯感謝大葉大學同學與教職員之共襄盛舉,共計有306位同學猜中謎底參加抽獎,在12月17日校慶當天的園遊會舞台上,由本校羅學務長抽出8位大葉獎(500元儲值iCash卡)得主,另由青春大葉第一集女主角--應日系蔡慈青同學抽出10位青春獎(4G隨身碟)得主,恭喜以上各位得獎同學!並請於12月19日--23日前往本校秘書室公關組(行政大樓3F),憑學生證領取獎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