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帶領學生打掃社區, 透過服務學習回饋地方



大葉大學校長帶領學生打掃社區  透過服務學習回饋地方

    大葉大學日前舉辦「我愛鄉校」服務學習活動,校長武東星捲起衣袖,帶領大家投入清潔工作,不但增進學校與社區的互動,並培養學生的服務精神。


   
     
    武東星校長表示,大葉大學一向注重公益,常鼓勵學生和地方緊密結合,他很高興有機會協助社區打掃公共空間,透過實際行動來回饋地方。希望大家打掃社區的過程中,能學到凡事從小處做起的道理。

大葉大學發起社區打掃服務活動,許多學生主動報名參加

    活動當天,大村鄉福興村村長賴本元也前來參加。他說,感謝大葉大學帶學生打掃社區,這是雙方第一次合作,也是一個好的開始。此次打掃範圍是民眾常用的運動公園及其週邊,未來還可更深入社區,落實敦親睦鄰,讓居民們對學校更有印象。

    大葉大學學務長羅世輝指出,配合教育部「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計畫」,學校特別發起了此次活動。活動訊息公布後,許多學生都主動報名參加,學校服務性社團的成員們也熱烈響應。希望借由打掃社區的服務活動,促進學校與社區的互動。

魔術氣球社社長程文陽說,很開心有機會服務社區,此次打掃的公園是許多人上下課必經之路,希望透過打掃,可以提升環境品質與交通安全。

校長武東星(右)捲起衣袖,帶領大家投入清潔工作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生謝天霖,曾到國外擔任志工,此次服務活動也沒有缺席。他認為,志工服務是很好的學習經驗,有意願且時間許可的人都應該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就讀國企系二年級的陳淑璟,是服務性社團超人特攻隊的社員。她說,社團常和服務性質的機構合作,平日就會進行服務工作。很榮幸除了社團活動外,還有此次機會能貢獻心力,讓環境更美好。

大葉大學舉辦服務學習活動,老師和同學都熱情響應

    和社員一起前來參加打掃活動的花友會會長蔡鳳格表示,社團平日都會從事服務活動,很榮幸能參與學校的服務學習活動,融入社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