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優質生物科技獲業界高度信賴,知名醫美品牌森田藥粧合作設立化妝品研發品管實驗室



森田藥粧與大葉大學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書
在地品牌與在地學校攜手打造全面化的台灣生技醫學美容產業



國內知名美妝品牌森田藥粧有限公司1129與大葉大學簽訂產學合作計畫,這是國內少見知名醫美品牌將研發中心設立在大學的大型產學合作,雙方合作內容包括化妝品研發與品管實驗室成立,期能攜手開創全面化與全球化的台灣生技醫學美容產業。

森田藥粧總執行長周俊旭指出,森田藥粧成立至今已78年,總公司位於彰化縣,在中國上海及日本東京都設有分公司,以生產平價優質的保養品為特色,深受市場肯定。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是彰化縣內最知名的藥用化妝品精英培育中心,培養了許多生技相關人才。此次很榮幸可以和大葉大學合作,希望透過在地品牌與在地學校的產學合作,能攜手打造更全面化與全球化的台灣生技醫學美容產業,擦亮MIT的金字招牌。

國內知名美妝品牌森田藥粧公司11月29日與大葉大學簽訂產學合作計畫,這是國內罕見的知名醫美品牌將研發中心設立在大學的大型產學合作案例(左為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右為森田藥粧總執行長周俊旭)

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表示,森田藥粧的研發與品管總部將進駐於大葉大學育成中心,與藥保系系主任謝昌衛帶領的研發團隊合作,進行技術研發與品保人員培訓。此次的產學合作計畫,將有助於提升森田藥粧的研發能量,同時增進大葉大學的研發成果,為市場注入更多新技術與新產品。相信雙方的合作,不僅能為國內藥妝品產業培育優秀的生力軍,更能為台灣生技醫學美容產業發展貢獻力量,落實大葉大學「企業夥伴型大學」的校務願景。

大葉大學藥保系謝昌衛主任認為,森田藥粧的日本研發經驗與醫美級化粧品行銷專業,可提供學校產業經驗,藥保系團隊的研究專業,則有助於森田藥粧研發新配方,此次合作可說是雙方優勢的結合,一方面能提升品牌競爭力,另一方面也為產業培養相關人才。他強調,藥妝美容產品的研發,除了配方調製,效果檢驗也很重要。因應此次產學合作計畫,學校也增購了相關設備,未來研發出的配方,都會經過仔細的檢測,技術轉移給廠商後直接量產。

為了擦亮MIT的金字招牌,森田藥粧進駐大葉大學育成中心,
與謝昌衛博士(前排左二)領導的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師資團隊產學合作

森田藥粧總經理周旻昇說,森田藥粧目前是台灣臉部保養品市佔率第5的品牌,前4名都是國外品牌。在各國美妝品牌充斥的現在,想要穩固市場地位,為台灣爭光,一定要有堅強的研發團隊。森田藥粧原本已購買土地,建製好工廠,準備設置研發中心,因緣際會下,得知大葉大學藥保系團隊的研發能量與成果,相當驚艷,於是決定將研發中心設立在大葉大學。

森田藥粧的合作廠商深圳思薩投資有限公司總裁孫武漢,也遠來大陸來台出席簽約儀式。孫總裁說,希望產學合作可以帶動產業成長,讓企業從地方走向國際,迎接百年企業的榮耀。

森田藥粧與大葉大學的合作,不僅能為國內藥妝品產業培育優秀的生力軍,更能為台灣生技醫學美容產業發展貢獻力量,落實大葉大學「企業夥伴型大學」的校務願景。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魏本嵢主任則補充說明,大葉大學是中部第一家設立創新育成中心的學校,每年都輔導二十餘家廠商,過去輔導對象多以生技產業為主,近期更結合設計加值與數位管理,增加產業的軟實力。很歡迎森田藥粧的進駐,未來將協助申請各項補助,除了學校的學術資源,也希望能引進政府資源給業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