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獲靳埭強設計獎主辦單位青睞,入選為2010得獎作品展出學校




2010靳埭強設計獎獲獎作品巡迴展  即日起在大葉大學展出
   
大葉大學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找到自己的舞台,也希望學生能多觀摩佳作,見賢思齊。在學校的積極爭取下,大葉大學獲選為「2010靳埭強設計獎全球華人大學生設計比賽獲獎作品巡迴展」展出學校之一。該展即日起在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1樓展覽廳展出,現場不僅可看到本屆得獎作品,更可見到知名設計師靳埭強的十幅設計作品。

「2010靳埭強設計獎全球華人大學生設計比賽獲獎作品巡迴展」於大葉大學開幕,
武東星校長(左四)率領校內許多師長都到場致意,左二為大葉大學承辦單位--視傳系的何珮琪主任

  擔任此次巡迴展台灣地區總策畫的景文科技大學謝昇祐老師強調,目前台灣地區已確定有8所學校會展出「2010靳埭強設計獎」獲獎作品,這是「靳埭強設計獎」第一次和大葉大學合作,從一開始策展,大葉大學就展現出極佳的行政效率,實際展出時,展場環境和展覽形式也都非常好,未來大葉大學可望成為「靳埭強設計獎」得獎作品巡迴展的彰化區唯一指定展出單位。

擔任此次巡迴展台灣地區總策畫的景文科技大學謝昇祐老師(右二),肯定大葉大學的行政效率與策展表現,
未來大葉大學可望成為「靳埭強設計獎」得獎作品巡迴展的彰化區唯一指定展出單位。

    謝老師同時指出,靳埭強大師有很多著名的設計作品,比如「我愛大地之母」,運用水墨的表現手法,融合了土地與乳房的形象,表徵母親的靈性。另一方面,靳埭強是裁縫出身,對尺有濃厚的情感,先前於韓國展覽時,他曾設計一幅以自己和尺為題的海報,透過作品中拿著量尺的人,拋出每個人都用自己的尺度衡量世界的反思。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創造發明需要一定的基礎累積,觀摩別人的作品是激發靈感的最佳方法,此次展覽對同學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希望同學能多看展、多創作、多參賽,發揮自己的無限可能,也期待未來能看到同學的作品獲獎展出。

2010靳埭強設計獎獲獎作品巡迴展,於大葉大學展出,吸引許多同學前往觀賞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的洪豪村同學說,此次展出的作品非常精采,看到這麼多實力堅強的作品,讓他得到許多啟發。造形藝術學系碩士班的魏攸純認為,參觀展覽有助於了解當前的設計方向與想法,展出作品有的著重現代性和設計感,有的具備手感特質,都頗能引發觀眾共鳴。

    教學卓越計畫總召林見昌講座教授,引述廣達創辦人林百里對台灣教育缺乏創意的批評,提醒同學創意的重要性。他同時鼓勵學生多參與各種活動,從中開發自己的潛能。

此次巡迴展台灣地區總策畫的景文科技大學謝昇祐老師指出,此幅靳埭強以自己和尺為題的海報,
透過作品中拿著量尺的人,拋出每個人都用自己的尺度衡量世界的反思。

    策畫此次展覽的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鄧婉玲助理教授則補充說明,「靳埭強設計獎」創辦於1999年,是相當知名的華人大學生藝術設計比賽,近兩年都有超過5,000件的作品參加,獲獎作品都很是一時之選,希望展覽的舉辦能帶領同學看見全球華人的創意,進而激發自身的創作能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