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大葉影音新聞---大葉大學多項專利技術「2011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榮獲2金1銀1銅佳績



大葉大學研發多項專利技術  開創產業商機
2011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榮獲211

深耕產學的大葉大學日前在台北舉行的「2011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中,大放光彩,該校創新育成中心遴選的6件專利參展作品,共有4項專利獲獎,榮獲211銅。

2011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日前於台北世貿盛大舉行,匯聚了國內外近700家廠商、發明人、研發或學術單位,約有1100個攤位參展,展出超過2000項的創新發明品及專利技術。(相關新聞閱覽連結)

大葉大學「金」厲害, 100年全國大專田徑賽勇奪9面獎牌




大葉大學「金」厲害  100年全國大專田徑賽勇奪9面獎牌
謝蕙蓁獲得鉛球第一名、鐵餅第二名  兩項都破大會紀錄

    100年全國大專院校田徑公開賽,大葉大學成績斐然,總共獲得111銅及2個第4名,2個第5名、1個第6名、1個第8名共九面獎牌。其中,今年就讀運動事業管理研究所二年級的謝蕙蓁同學,在田賽獲得鉛球第一名、鐵餅第二名,除了刷新個人記錄外,也破了今年大會紀錄。

    這屆比賽總計有37個項目,其中大葉大學大專乙組田賽選手謝蕙蓁,在鉛球競賽擊敗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好手,以1077成績刷新自己去年締造1076的大會記錄,雖然進步只是短短的1公分,卻是她一年來努力不懈辛苦練習的代價。
就讀大葉大學運動事業管理研究所二年級的謝蕙蓁的比賽英姿

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今年是第2年舉辦,大會紀錄屢遭改寫,為表揚謝蕙蓁優異表現,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特別頒發獎金新台幣3萬元,鼓勵謝蕙蓁能再接再厲,努力追求突破自己的極限。
今年23歲的謝蕙蓁,熟悉的同學都叫她「悅悅」。悅悅說,她從國中15歲就參加學校田徑隊,不過高中時一度中斷練習,直到考上大葉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才又開始加入田徑運動比賽。因為是參加大專乙組的比賽,所以在心態上以突破自己來鞭策自己練習。如果接近比賽,她每天大約花一個半小時加強技術、重量和速度方面的練習。

能文能武,動靜皆宜的謝蕙珍在訪談間展現出與運動場上廻然不同的純真秀氣

大葉大學田徑隊指導老師陳南琦表示:謝同學是學校鉛球、鐵餅項目的好手,平常學校會安排選手進行重量、跑步等加強肌耐力的訓練。謝同學是一位自動自發的選手,不論技術或是心理素質都是一位很優秀的選手,完全不需要教練擔心。而且她會自己要求突破,所以在比賽時,狀況都很穩定,成績也出乎預期的好。
 
   雖然謝蕙蓁同學成績勇奪全國第一名,不過在她心中還是留下一點小小的遺憾。她說:其實父母相當反對她走運動這條路,她的父母認為運動員生涯很短暫,而且在顛峰過後,還是面臨找工作現實的問題。父母的反對,對她來說是生命中不可承受的重擔,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獲得父母由衷的祝福,支持她最喜愛的運動。

謝蕙蓁同學在100年全國大專院校田徑公開賽中,獲得鉛球第一名、鐵餅第二名,
除了刷新個人記錄外,也破了今年大會紀錄

謝蕙蓁很高興全國大專盃田徑賽的舉辦,透過這個比賽舞台,讓很多田徑選手順利圓夢!未來她會好好把握僅剩下半年研究生的生涯,希望再度突破自我極限,讓自己的運動生涯再創佳績,替自己也替學校留下美好的紀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