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2011 全方位職涯輔導---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2011專輯



為了落實「唸大葉好就業」的辦學理念,大葉大學100學年度是建立所謂三級輔導制度,第一級就是系所師徒導師制、第二級是院系職涯規劃顧問、第三級是職涯中心企業菁英駐診提供全校同學進行職涯輔導諮詢。(教學卓越計畫網路專區) 1001012教卓宣傳影片

2011社團風華再現---大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2011專輯



參加社團活動是「大學三門必修學分」之一,目前校內擁有將近90個社團,分成服務、學藝、康樂、聯誼、體育、自治等6大類。為了提昇大一新生社團參與度,今年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特別規畫「大學入門」課程,課程內容除了包含許多進入大學所應學習的知識和技能之外,也將社團的參與納入課程之中,規定所有大一新生至少需要參加1個社團和3次的­社團活動。(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網路專區連結)
1001012教卓宣傳影片

大葉大學「食」在貼心 舉辦夜市活動 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大葉大學以學生為第一考量,為提供學生更豐富的飲食選擇與課後休閒,由學務處特別策畫了「大葉夜市」活動,1012晚上在校門口外側停車場,舉辦「大葉夜市」,不但有多樣化的小吃、趣味的遊戲,更有學生會精心設計的鬼屋,以及楓葉吉他社期初音樂會表演,吃喝玩樂一應俱全,吸引許多學生前往參觀。

應用日語學系的日本交換生橫山太郎對「大葉夜市」最感興趣的是套圈圈遊戲
    這兩天才剛到台灣的研究生橫山太郎,是應用日語學系的日本交換生,將在大葉大學擔任兩個半月的教學助理。他認為,台灣的夜市和日本的祭典活動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對「大葉夜市」最感興趣的是套圈圈遊戲,他希望未來可以多和其他學生交流,認識更多台灣特色。

學生會精心設計的鬼屋,無論是影片、布景、造型、化妝都出自同學之手
    夜市剛開張,應用日語學系大一的黃佳琳就和同學前去參觀。黃同學說,「大葉夜市」真的很不錯,涵蓋多樣化的美食與遊戲,地點又靠近校園,學生下課後即可就近享受美食和娛樂。

    學務長羅世輝強調,夜市是台灣特色之一,校內目前有很多境外學生,希望透過「大葉夜市」的舉辦,能讓外籍生體驗台灣特色小吃與夜市文化。另一方面,大一新鮮人初次離家長期外宿,可能有很多人還不習慣,活潑多元的夜市活動,不僅能提供學生更多飲食與娛樂選擇,也可以帶動同學間的互動,幫助學生適應住宿生活。

大葉大學楓葉吉他社社員在夜市開場前把握時間認真彩排

    羅學務長指出,此次「大葉夜市」內容包含三部分,一是夜市攤位,二是學生會策畫的免費入場鬼屋,三是楓葉吉他社的音樂饗宴。其中,夜市共有30攤,舉凡:雞排、章魚燒、臭豆腐、大腸包小腸、煎餃、切片水果、木瓜牛奶、珍珠奶茶等風味小吃都有,另外也有投球遊戲、套圈圈遊戲、手工吊飾等攤位。

    課外活動組組長鄧婉玲談到「大葉夜市」時指出,雖然是初試啼聲,但學生反應相當熱烈,很多學生都向工作人員詢問何時會再度舉行。如果同學支持,廠商又有意願,未來不排除定期舉行,也希望能發展成社區商家與學生市集並行,創造地方與學生的工作機會。

為提供學生更豐富的課後休閒,大葉大學學務處特別策畫了「大葉夜市」活動,吸引許多同學前往參觀
    學生會設計的鬼屋,讓逛夜市的同學可以免費入場體驗,鬼屋還未開張,帳篷外就湧現了排隊人潮。鄧組長表示,鬼屋以「屍鍊」為主題,「屍鍊」是「失戀」的諧音,第1站為影片區,影片描繪戀人失戀後自殺的故事,作為鬼屋情境的鋪陳,讓同學參觀鬼屋時能有更多聯想。同學們都非常用心,無論是影片、布景、造型、化妝都出自同學之手。此外,活動會場也設置了救護站,同時安排有交通管制,讓同學們可以玩得開心又安心。
大葉學生精心設計的「鬼」裝扮
七點開場的楓葉吉他社期初音樂會,更為「大葉夜市」帶來精采的音樂表演,同學們不只能聽到好音樂,現場還準備了可口餐點與抽獎活動,讓同學們有吃又有拿。

大葉夜市攤位五花八門,同學在夜市中玩得不亦樂乎

大葉人影音新聞--大葉大學重視學生就業力,邀請業界講師葡萄王生技陳勁初副總分享產業經驗



 以「產業導向之教學研究型大學」定位的大葉大學,一直致力於學校教育與產業的接軌,為提學生就業競爭力,學校安排了「雙師課程」,由學校老師和業界講師一同授課,讓同學們在步入職場前,即擁有與業界經營者交流學習的機會。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徐泰浩院長日前特別邀請了葡萄王生技公司的陳勁初副總經理,針對生技產業的研發與營運等議題,於「生物產業經營管理」課堂和同學進行經驗分享。(相關新聞閱覽連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