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會資所車禍昏迷研究生,獲社會慈善社團熱心響應捐款





    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碩士班學生詹庭豪車禍重傷昏迷,會資系的學弟妹發起校園募款活動,全校師生除熱烈支持外,校方並且協助將訊息提供給各媒體發佈。
  社會上不少慈善團體從媒體得知消息後,都主動和學校聯絡,響應募款活動,並預­祝詹同學可以早日康復。

《相關新聞閱覽連結》

大葉大學「視畫直播」動畫成果展 視傳系學生飆創意


      

18組動畫作品各有特色 展現視傳系同學文創實力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長期致力於國內設計人才的培育,除了引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進行創作外,也希望學生能擁有展現自己的舞台。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二同學19日起在大葉大學設藝大樓1樓展覽室舉辦「視畫直播」聯合動畫成果展,18組同學展出動畫及其平面相關週邊商品,成果展除了顯示出同學兼具企畫、創意與執行的設計能力外,也成為秀自己的最佳舞台。
「視畫直播」動畫成果展於9月19日至9月28日,在設藝一樓展覽室展出

    Snail」蝸牛創作團隊的陳郁婷同學談到,他們小組以追逐夢想的蝸牛為故事主軸,並為蝸牛設計了馬克杯、徽章、月曆、書籤、酷卡等週邊商品,動畫劇情為蝸牛夢想著能去海邊,儘管海水裡的鹽會讓蝸牛溶化,蝸牛還是不放棄的實踐這個夢想,經過層層考驗終於如願看見海灘的美景。
段欣妤、丁語禎和作品「大野狼與小紅帽」合影

   另外,「茅塞頓開」創作團隊的張雅涵表示,他們以人類排泄過程為比喻,表現人們遭遇挫折的反應,他們也將主角作成沙包式的布偶,作成井字遊戲玩具。此外,同學還幫動畫主角設計了彩色書籤,每種顏色代表一種水果,書籤背面印製了該水果相關資訊,讓書籤也能發揮提供知識的功能。
「Snail」描述夢想去海邊的蝸牛努力實踐夢想

    「變形熊貓」創作團隊的黃韋豪和吳宇唐說,動畫中的熊貓會變形為會飛行、具尖嘴的武器,他們將尖嘴的尖角造型運用在安全帽上,同學們也打趣的說,戴上安全帽可以馬上長高10公分。

    另一方面,不少組別針對世界知名童話進行改寫,比如段欣妤、丁語禎等人共同創作的「大野狼與小紅帽」,就運用「kuso」無厘頭的方式來創作,內容描述喝醉酒的大野狼欺負小紅帽,在小紅帽的努力反擊下,最後不但沒有被大野狼吃掉,故事結局反而是小紅帽吃掉了大野狼。另外像陳亭夷、黃鈺涵等人集體製作的「妹妹背著洋娃娃」,以灰白色調為人物塑型,將溫馨的兒歌改為雙方的戰爭,小鳥攻擊妹妹與洋娃娃,妹妹不僅奮勇抵抗,更將小鳥烤來吃。
「茅塞頓開」創作團隊設計了水果書籤,每種顏色代表一種水果,書籤背面提供水果相關資訊

    指導老師之一的易映光助理教授提到,為了讓學生從平面設計跳脫出來,系上特別於大一下學期安排了雙師指導的「基礎設計」課程,兩個班級都有一位專長平面設計的老師與一位專長動畫設計的老師,共同教導同學發想故事、製作簡單的動畫,並設計故事相關商品,期能開發同學多面向的設計能力。另外,為提供同學展演舞台,系上也進一步安排「基礎設計」課程作品,在大二上學期舉行為期10天的動畫成果展,讓同學可以互相觀摩學習,同時透過和觀賞者的互動,訓練介紹自己作品的能力。

易映光老師、鄧婉玲老師、林育陞老師、陳彩雲老師共同擔任「基礎設計」課程的指導老師

    同樣擔任指導老師的鄧婉玲助理教授表示,這次共展出18組創作,包含兩個班的同學作品,分組創作可以培養同學的團隊能力,也能讓同學經由討論與溝通,激盪出更多創意、想法。林育陞講師則說,動畫不只是圖畫設計,還包含劇情設計、時空元素與音樂搭配等問題,通過動畫製作的訓練,可提升同學的專業能力。陳彩雲講師認為,學生就像自己的小孩,除了教學外,她更希望可以陪學生一同成長。陳老師也說,不少同學利用暑假期間將期末作品進行修改,這次展出的作品讓她感覺很驚艷,同學的表現超乎預期。

    開幕當天,多位師長蒞臨現場致意,對同學優異的設計成果表達肯定,工業設計學系的楊旻洲副教授提及,視傳系同學的作品很有趣、充滿創意,動畫與週邊商品的契合度也很高,期待未來同學們也能像學長姐一樣獲得國際設計大獎的殊榮。

工業設計學系楊旻洲副教授出席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視畫直播」聯合動畫展,肯定同學的設計創意與實作表現

    周碩銘教官說,「視畫直播」聯合動畫展很精采,值得大家前來觀賞。設藝學院的大一新生們都應該來觀摩這個展覽,相信新鮮人們看到學長姐們經過一年的設計課程訓練,就能做出如此豐富的作品,將會對學校與自己更有信心。

    視傳系何珮琪主任表示,感謝易映光老師、鄧婉玲老師、林育陞老師、陳彩雲老師共同擔任「基礎設計」課程的指導老師,帶領學生創作出這麼多成果。今年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班學生參加「2011新一代設計展」、「德國紅點設計獎」等設計競賽佳績頻傳,「好還要更好」何主任也期許在學同學以超越過去光芒為目標。

「視畫直播」動畫成果展的展出時間為919928,歡迎大家前往大葉大學設藝學院一樓展覽室參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