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優質安全舒適住宿環境讓家長安心,學生開心



又到了新學期開學的時間,不少大一新生都是第一次離家長期外宿。為加強對學生的關懷,大葉大學不僅針對宿舍硬體設備進行整修,住宿相關規劃亦不乏宿舍活動的安排,期望能讓­離家求學的新生同學們在大葉就有家的感覺。

大葉大學視傳系一舉囊括兩項2011年度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新聞影音




大葉大學視傳系佳績頻傳  畢業班學生2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大葉大學繼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師生在去年贏得2010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後,日前視傳系應屆畢業生又以設計作品「視界交互」與「七原罪(SALIGIA)」,一舉囊括兩項2011年度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此次獲得海報設計類紅點獎的「七原罪(SALIGIA)」」作品,是由蘇逸展同學一人完成,獲得字型設計類紅點獎的「視界交互」則是許軒瑜、郭孟澤、潘思穎、盧思緣、林可涵5名同學共同創作,值得一提的是,「視界交互」作品曾於今年6月獲得台灣「2011新一代設計展」平面設計類組銅牌獎的殊榮。(新聞閱覽連結)

西印度大學師生赴大葉大學環工系學習廢棄物資源回收技術--新聞影音



西印度大學師生赴大葉大學環工系取經 
學習廢棄物資源回收技術

巴貝多西印度群島大學生物與化學系助理教授波普理(Srinivasa Rao Popuri)獲外交部「臺灣獎助金」獎勵,於今年6月至8月赴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針對台灣廢棄物回收技術與法規等研究議題,向環工系系主任李清華請益,並學習相關技術。(新聞閱覽連結)

大葉大學成企業界產學結盟最愛,中區廠家連袂登門探訪合作機會



中部地區十餘家廠商參訪大葉大學育成中心
朝深耕在地、產學結盟願景更進一步

以產業導向之教學研究型大學為定位的大葉大學,一直備受業界矚目,繼七月與國內21家知名廠商結盟後,825下午,中部地區十餘家有合作意願的廠商造訪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就育成中心既有產學合作成果進行觀摩與雙向交流,期望未來能有機會與校方進行產學合作,進而帶動地方中小型企業發展。

在創新育成中心魏本嵢主任與高柏灌執行長的陪同下,創新育成中心說明未來三年營運規劃與展望,以及大葉大學研究團隊之研發能量,包括教師與設備、研究環境等,並透過成功育成案例之分享,讓廠商對產學合作有更深入的了解。當日亦安排廠商參訪進駐廠商環境以及教師實驗室,讓廠商可與廠商營運領域相關教師進一步討論,勾勒未來產學或建教合作的藍圖。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魏本嵢主任致歡迎詞

魏本嵢主任表示,創新育成中心已成立十多年,也是中區第一所,校內五大學院蘊藏豐厚的研究資源,舉凡精密機械、電動車、藥用化妝品、保健食品等研發成果,均備受好評。隨著經濟市場變化的衝擊,中小型企業需轉型才能永續經營,所以需要創新育成中心的協助,大葉大學的設備與環境都很優良,歡迎業界和育成中心合作,讓大葉大學的研究能量發揮更大的效益。

高柏灌執行長談到,目前先進車輛科技、光電、生技、綠色能源科技四類是大葉大學主要開拓的面向,創新育成中心已輔導過近百家廠商,可謂成果遍及全台,歡迎中小型企業入駐大葉大學的優質空間。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高柏灌執行長簡介產學合作成功實例

金巨翰實業的姚棟樹先生表示,他是經由朋友介紹得知有創新育成中心此一訊息,希望未來在學校的輔助下,在水五金產業能有更上層樓的發展,進而參與精品獎徵選,或是國際型競賽。

台灣頂尖國際通路有限公司的許似亮先生則說,面對大陸的低價競爭,傳統企業需要創新與轉型,方能迎戰市場的衝擊,以織襪業來說,過去國內以代工為主,沒有自己的品牌通路,未來希望能透過產官學合作,致力於MIT台灣精品的發展,同時開拓國際市場。

大葉大學近年來以深厚的技術研發能量與優質人才,成為業界尋求產學合作機會的最愛

參與此次活動的廠商包括:宣德醫材科技、奕發興業、台康食品、台灣頂尖國際通路、永貴實業、金巨翰實業、利佳科技、全優設計、信隆車料工業等十餘家公司。廠商之營業範疇,從高科技之微機電、精密加工、醫療用品,到傳統之食品、水五金、廚具、自行車附屬配件、織襪、設計業等皆有涵蓋。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近一年來積極推動產學結盟,卓然有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