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為師生貼心設想, 首創推出校園「安舒利行四車共構轉運站」

大葉大學建構安全便捷交通網
讓學校兼具鄉村的寧靜與都市的便捷
大葉大學為提供學生與教職員的更完善的交通安全性、舒適性與便利性,創新推出「安舒利行四車共構轉運站」服務專案,除現有之高鐵車站接駁車、員林車站客運車、校園巡迴交通車三大交通機制外,將再增添特約計程車服務項目,校方並於今(17)日上午,與彰化縣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簽訂交通服務合作契約。該校並計劃將此一作法提供給縣內其他大學院校,以促進地方交通服務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
大葉大學創新推出「安舒利行四車共構轉運站」專案, 提供學生與教職員的更完善的交通服務,並促進地方交通服務業發展
武東星校長表示,為提供學生與教職員更優質的照顧,學校一直致力於交通車的規劃,現有的交通車包括:往來教學大樓與宿舍的校園接駁車,員林車站往返校園的大巴士,以及每週五開往台中高鐵烏日站的中型巴士。因為有感於計程車的及時性和便捷性,學校便積極和彰化縣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接洽,期能透過校園特約計程車服務提高學校的交通便利性。
他指出,從9月份新學年度開始,校內將新增特約計程車專用停車格,提供計程車叫車、候車服務,使大葉校園成為四大交通服務機制齊全,同時也是中部大學首創的「四車共構」交通轉運站。屆時大葉同學與教職員們都享有更周全、更便捷的交通服務。
大葉校園9月份新學年度開始,校內將新增特約計程車專用停車格, 提供計程車叫車、候車服務
武校長也說,校園寬闊清幽是大葉的環境特色,大葉大學首創的「四車共構轉運站」,改善了鄉下交通不便的問題,一方面讓學校兼具鄉村的寧靜與都市的便捷;另一方面,可加強外地學子來大葉就讀的意願,未來邀請講師蒞校演講、或是聘請教師來大葉兼課,也能善加利用特約計程車的服務。再者,武校長認為,學校與地方計程車合作,可促進就業成長,也是學校推行公益事業的一種模式,希望未來也能將這種成功模式推廣至其它學校。
呂永堯理事談到,彰化縣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感受到學校對於學生的用心,將秉持著省時、公道的精神為大家服務,希望大家能合作愉快,以老師學生們只要一通電話(04-8345677),計程車服務就到。
武東星校長與彰化縣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代表暢談 「安舒利行四車共構轉運站」服務專案規劃內容
此外,負責執行規劃的大葉大學總務長候雪娟表示:為考量學生安全至上,大葉大學訂立契約時,特別要求工會遴選素行良好、負責守紀的司機擔任特約計程車司機,彰化縣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遴選出十位司機。校方同時製作了車輛識別證以利身份識別,並留存行照、駕照等複本資料,為學生安全做好把關的工作。
不單是開放特約計程車進校園,為強化行車動線安全,校內亦規劃有特約計程車專用停車格,方便司機停車與乘客上下車。專用停車格旁亦設置有註明叫車專線電話之立牌,讓同學可在計程車立牌處尋找共乘的同學,校方表示,鼓勵大家四人共乘,一來能分攤車資,二來也為地球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大葉大學與在地計程車服務業攜手打造互惠三贏新未來
  有關特約計程車車資收費方面,日、夜間均一價,員林至大葉大學校內任一大樓及住宿區,一車(四人以內)250元;大葉大學至台中高鐵烏日站,一車(四人以內)600元;大葉大學至台中朝馬站,一車(四人以內)800元。

2011大葉大學暑期陸生研修專班吸引35名陸生來台進修



大葉大學暑期陸生研修專班提供陸生多元角度深入認識台灣教育文化

2011大葉大學暑期陸生研修專班」於815舉辦開幕典禮,來自大陸廣東省五邑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三明學院的35名學員齊聚大葉大學,期能透過暑假短期課程的進修,除了吸取台灣學術經驗,在電機或管理領域更上一層樓外,也可以更深入認識台灣多元在地文化。


開幕典禮首先由大葉大學韓繼綏顧問作校況簡介,韓顧問說,大葉大學是少數兼具工學院與設計學院的大學,因而能結合工學研發與美學設計開發產品,比如環保省油車、機器人等產學研發成果,榮獲國內外諸多獎項。此外,大葉的生資學院在研究與創新方面,舉凡牛樟芝、黑木耳等產品開發,也都有亮眼成績。另外,有鑒於詐騙集團盛行,韓顧問也提醒學員們嚴防詐騙的觀念,希望學員與家長們不要受騙上當。

韓繼綏顧問為暑期陸生研修專班學員簡介大葉大學校況
    另一方面,國際暨兩岸交流處的胡大湘處長表示,此次活動學校特別為學員準備了多種台灣特色水果,包括巨峰葡萄、蓮霧、豐水梨、花蓮西瓜、水蜜桃、金煌芒果等,讓大陸學生有機會品嚐質優味美的台灣水果。


胡大湘處長為學員介紹台灣水果豐水梨
這次暑期陸生研修專班分作「電機專班」與「精英管理專班」,實際上課天數為七天,共計56小時,課程結束後將頒予3學分的學分證明。值得注意的是,來台短期進修的35名學員,除了學生外,亦不乏教師的參與,此次共有3名教師報名參加,分別是五邑大學的黃章文老師、潘敏老師,以及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的孫曼老師。
   
     五邑大學的黃章文老師提到,依山而建的大葉大學環境優美,教職員們的服務亦非常周到。先前五邑大學校長曾赴台灣考察,因而得知大葉大學暑期開課訊息,而後學校經過測驗、面試的篩選機制,最後選出25位同學來台進行短期學習,同時學校也有兩名教師參加。再者,黃老師認為,台灣的高等教育注重研究實踐,是值得大陸學習的地方,近年大陸教育也慢慢在課業教學的主軸中加入實務輔佐,兩岸的教育理念其實愈來愈接近。


大陸學員首次見到台灣水果豐水梨,紛紛拍照留念
    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學生郝麗靜則說,在學校看見暑期陸生研修專班的宣傳,覺得管理學和自身選讀的國際經濟與貿易相關,於是報名參加。這是她第一次來台灣,她感到台灣人十分熱情而且容易溝通,大葉大學的好環境也讓她很喜歡。她同時談到,台灣教育的開放性較高,相形之下,大陸教育顯得略為傳統,希望此行有機會看到多元的台灣文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