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與全國21家知名企業 產學結盟簽約為企業培育優秀人才--影音新聞




大葉大學與全國21家知名企業簽約 產學結盟為企業培育優秀人才

大葉大學與各企業基於互惠合作原則 結盟插旗創造產學雙贏美好願景


為了替國家及企業培育人才、提升競爭力及增進學生實務實作能力,大葉大學今(27)日,在學校活動中心與全國知名21家績優廠商簽訂企業夥伴聯盟,用行動具體證明,為年輕學子、企業與求職者,攜手打造一個可以共存共榮的舞台!大葉大學在會後並與合作的知名企業代表,一起進行升旗儀式,宣誓這種產學結盟合作的交流模式,為學術研發與就業市場,開啟一個充滿生機的前景趨勢,創造產學雙贏的美好願景。(新聞閱覽連結) 



大葉大學與全國21家知名企業簽約 ,結盟插旗創造產學雙贏美好願景



大葉大學與全國21家知名企業簽約 產學結盟為企業培育優秀人才

大葉大學與各企業基於互惠合作原則 結盟插旗創造產學雙贏美好願景



為了替國家及企業培育人才、提升競爭力及增進學生實務實作能力,大葉大學今(27)日,在學校活動中心與全國知名21家績優廠商簽訂企業夥伴聯盟,用行動具體證明,為年輕學子、企業與求職者,攜手打造一個可以共存共榮的舞台!大葉大學在會後並與合作的知名企業代表,一起進行升旗儀式,宣誓這種產學結盟合作的交流模式,為學術研發與就業市場,開啟一個充滿生機的前景趨勢,創造產學雙贏的美好願景。 


 「大葉大學產學合作旗飛揚」活動,吸引全國上百家企業共襄盛舉。今日親至會場參與結盟簽約活動廠商,包括億光電子、富田電機、金豐機器工業、美利達、台灣造紙產業、摩特動力、帝寶工業、維力食品、育達文教、華碩電腦、永豐金控、台明將、大榮生物科技、味特生物科技、加興企業、天一藥廠、中化生醫科技、全國活海鮮、誠品聯合事務所、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正新橡膠21家全國知名企業高層主管,以及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創辦人葉松根、校長武東星、副校長梁卓中及各學院院長、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啟仲等人,共同見證產學結盟簽約這歷史性的一刻。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致詞表示要培育出四肯模範學生
--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成為企業界最愛用的人才


大葉大學辦學績效卓著,根據全球知名的西班牙Webometrics世網大排名調查報告公布,今(2011)年最新版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Ranking Web of World Universities)結果,大葉大學的排名巨幅躍升,一舉超越世界各國908所大學,進入全球前6%傑出學校的領先名單,而且同步領先國內102所公、私立大學院校。



對於學校能在半年內創造如此驚人的進步幅度的原因,大葉大學認為,學校過去半年來在武東星校長的鼓舞與領導下,再加上「德國式經典工藝師徒制」、「企業夥伴型大學」明確教育定位引領,師生、校友上下齊心無間,在多項國際、國內競賽和活動中,都創造出諸如: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獎、義大利國際發明展金牌…等一連串頂級榮耀成績,而且教育部在今年初又再度核定大葉大學入選100至101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大學院校補助名單,在在彰顯學校已成功展現深厚的發展潛力。這些卓越教學成果,深受各企業肯定,期望透過產學結盟活動,為企業提供優秀人才。

億光電子、美利達、帝寶工業、維力食品、華碩電腦、永豐金控、台明將..等
多家企業聯袂出席結盟簽約儀式,成為大葉大學的最佳企業夥伴


大葉大學指出,企業產學結盟,除強化產學合作外,學校提供「企業診斷」、「管理輔導」等專業;企業則提供學生實習名額、參訪交流、增加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企業夥伴包括多家已上市的公司,職業類別涵蓋傳統產業、電子3c產業、食品業、金融業以及生物科技業等,對於學生畢業後提供就業多元選擇。


以該校工學院為例,自100年二月份起,開始針對大四學生擴大實施「全職實習方案」,這個方案目前已與億光電子、廣鎵光電、慧國工業、全拓工業等企業簽訂實習合作契約。其中億光電子是國內上市高科技企業,主要生產 LED 光電半導體產品,為資本與技術密集產業,依據簽訂的實習合約,99學年度第2學期電機系有四名學生參與實習方案,實習期間從2月14日到8月13日,每月保證薪資22,000元。參加方案學生除了領取實習企業的薪資外,校方還貼心地配合設計了若干支援機制,例如:學校開放讓實習學生可就近到實習所在地附近的大學院校,選修在校未修完的學分;而且學生在實習期間的表現如果達到該企業訂定的標準,大葉大學每學期還將頒發最高可達36,000元的實習津貼,依此計算實習學生每學期約可創造219,000元的實習收入,全年就可高達將近新台幣44萬元!此金額也相當於國內大學四年學雜、費的總額,可說是「大四實習一年,賺回四年學雜費」。



「全職實習方案」之所以能夠順利推動,工學院施英隆院長認為,需求面因素是業界(尤其是高科技業)景氣復甦力道強勁,需才方殷,但是傳統徵才管道已無法滿足需求,所以改變策略,優先到口碑評價良好的大學院校搶先攔截優秀人才,供應面因素則是學校「最佳企業夥伴」的教育定位,培育出符合企業需求標準的優質學生,再加上工學院教師平素就與業界密集互動,建立出深厚的默契,才能一氣呵成。

與大葉大學結盟的上市企業華碩公司業務總經理林福能表示,大葉的師徒制讓該公司獲益良多


學校長期鼓勵教師積極從事產學合作計畫及強化學生實務經驗,目前已參與專業實習課程的同學和企業,受益匪淺。透過此一合作模式,不但讓學生充分實踐校訓中「理論與實務並重」、「從做中學」的真諦,並且以學術界的專業知識,對國家發展與產業升級,作出積極貢獻。  



大葉大學表示,從1990年創校至今21年,茁壯成具有五個學院、一萬餘位學生的綜合型大學。學校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精神,歷年均將產學合作訂立為最重要的工作目標。近年來,更積極推動「業界實務實習」課程,期望結合長期系統性的大學教育與短期專業性的業界實習,讓學生提早進入產業界學習。此舉,不僅讓學生將理論與實務相印證提升專業能力,更可厚實產業人才供給,使人才培育更能符合產業界的需求。

大葉大學與結盟企業簽約後合影留念(中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
左為華碩公司業務總經理林福能,右為宏全公司董事長戴宏全)


武東星校長最後強調,大葉大學是一所兼具學術研究、研發創新實力後盾雄厚的綜合型大學,未來學校將再接再厲,繼續邀請更多企業合作,讓產學雙贏,以積極務實的方式,為產學合作領域,開創出一條美好的道路。



這場產學結盟簽約儀式,在大家共同見證下,各企業代表與大葉大學舉行了隆重簽約儀式,產學雙方都期待能攜手結盟,共創新局!主辦單位特別製作了一棵2公尺高的共締產學大葉的願景樹,在武東星校長帶領下,各企業代表們將他們手中的拼圖,一起拼掛在願景樹上!在願景樹前共同宣誓,會後在場外舉辦「大葉大學與企業夥伴升旗典禮」,活動在溫馨氣氛中圓滿結束。

大葉大學與結盟企業共同拼出茂盛的產學大樹

大葉大學管樂校友團年度公演 精采演出獲得滿堂采




大葉大學管樂校友團今年7月16日(星期六)晚間7點30分,在台中中興堂舉辦『大葉管樂校友團100年度公演』。活動相當成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聆聽這場音樂饗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