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彰化縣政府與大專院校第5次座談 12日於大葉大學舉行



彰化縣政府與大專院校第5次座談 12日於大葉大學舉行

集思廣益建設彰化 共創產官學三贏美好願景

彰化縣政府與大專院校第5次座談和專題討論會議,今(12)日下午2:00於大葉大學活動中心演講廳舉行,卓伯源縣長率領縣府團隊,與彰化縣內五所大專院校代表,共同對於縣內重大建設與各校所面臨的問題交¬換意見。會中,並由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陳月娥,針對「彰化縣就業服務對象現況追蹤暨服務品質滿意度調查」,以及「彰化縣開發中及推動中工業區開發投資廠商訪查計畫」作專題簡報。


卓伯源縣長首先感謝此次承辦單位大葉大學提供良好的座談環境,並指出在過去各校所提出的方案,彰化縣政府都能夠落實推動實行,也希望彰化縣政府的提案,各校能協助配合並且得到良好的回應。卓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與各大專院校推動縣政建設座談會的機制,是絕對有必要的,而且能夠達到確實的效果。


卓伯源縣長(左二)致詞嘉勉各校合作促進彰化縣發展,左一為武東星校長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致詞表示:縣府公部門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能夠結合縣內五所大學,多行銷各大學的特色,相信可以帶動彰化的建設發展,變得更有活力。未來可以結合大學觀光相關科系的人材,強化縣內觀光產業,行銷彰化的美,讓更多觀光客進入到彰化縣內各鄉鎮市,促進彰化觀光產業的發展。


每3個月由各大專院校輪流主辦的縣府與大專院校縣政建設座談會,7月12日是移師大葉大學,與會來賓除了縣府團隊外,還包括:彰化師範大學、大葉大學、明道大學、以及建國和中州二間科技大學。縣長在會中強調,縣內5所大專院校是彰化的寶,也是推動縣政建設的靠山,各院校提出的問題,縣府團隊也會全力以赴,協助解決。


會中,專案討論是由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陳月娥,針對「彰化縣就業服務對象現況追蹤暨服務品質滿意度調查」,以及「彰化縣開發中及推動中工業區開發投資廠商訪查計畫」作專題簡報。



在工商界極為活絡的大葉大學陳月娥老師負責今天會議的主題演講

陳月娥指出:「彰化縣就業服務對象現況追蹤暨服務品質滿意度調查」這項計畫,調查對象是9200位曾在縣府辦理各項徵才活動的求職者、短期就業專案以及曾向就業服務台辦理求職登記的勞工。後續追蹤了解曾接受就業服務對象當前的就業概況、就業穩定性及就業滿意度。另外,在「彰化縣開發中及推動中工業區開發投資廠商訪查計畫」中,廠家職缺以彰南科技園區最多,其次為彰濱工業區,建議可依調查表所列個別廠商職缺數及資格條件,由縣府就業服務人員協助推介,或在該區辦理中型就業博覽會,以滿足廠商人才招募需求。


卓伯源縣長(左)致贈紀念品感謝武東星校長(一)大力襄助舉辦座談會議


卓縣長表示,對於本次會議的進行,讓大專院校對縣政能提供寶貴意見,而縣府也能對大專院校有更多的了解,給予彼此在溝通上有一個很好的平台,會中各大專院校也對縣府提出許多關於校區交通與地方建設的建議,而縣府也承諾盡最大力量去實行,只是目前礙於縣府財源拮据,故得評估後,按輕重緩急逐一解決,希望透過定期座談會,集思廣益共同建設彰化,共創產官學三贏的美好願景。

卓縣長率同彰化縣府官員與各大學與會主管在會後合影留念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