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書院聯歡活動 --影像全記錄




為了增進師生情誼,大葉書院在6月8日舉辦一場「open house」書院聯歡活動。活動邀請學校住宿生和老師,一起享受美食、以及欣賞社團表演,讓師生都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大葉大學和花壇鄉灣東社區發展協會, 共同發表服務社區豐碩成果


大葉大學和花壇鄉灣東社區發展協會 共同發表服務社區豐碩成果
學生走出校園 參與社區服務用行動回饋社會

彰化大葉大學服務學習課程師生和花壇鄉灣東社區發展協會,昨(12)日於
壇鄉艾馨園餐廳舉辦成果發表會。武東星校長表示:長期以來學校就相當重視學生「社區服務」,希望以學校資源,努力縮小城鄉差距。更希望能透過社區服務學習的方式,讓學生能夠將所學的專業知能貢獻給社會。

灣東社區林大山里事長致贈感謝狀給大葉大學
    在今(100)3月間,大葉大學和花壇鄉灣東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簽署「服務-學習課程」合作計畫,這項計畫主要內容除了協助推展協會對社區民眾的服務之外,更提供學子參與社區事務學習的良好機會。經過3個月的推動,成果相當豐碩,活動現場也展出社區學童、和大葉大學學生合作完成的《彩繪與典藏:畫我灣東之美優勝作品集》以及《大葉哥姊說故事:說我灣東》兩種電子書。

其中,《彩繪與典藏:畫我灣東之美優勝作品集》收錄這項合作計畫中,社區學童繪畫比賽優勝的作品;另外,《大葉哥姊說故事:說我灣東》則紀錄了灣東社區李氏家族信仰中心紫竹寺、以及參與台灣早期酪農業發展的大山休閒牧場和灣東社區媽媽教室的故事。

灣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大山先生表示,灣東社區是剛立案兩年多的社區,需要專家及人才的投入,感謝大葉大學服務學習課程的師生,提供給社區這麼多的協助,特別利用成果發表會機會頒發感謝狀,感謝學校的用心。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博士表示:大學與鄰近社區能夠有機會合作,是深耕社區文化與落實在地教育策略的雙贏局面。社區透過大學的協助,可以讓民眾儘快了解社區營造的內容,而且培育屬於社區的年輕社造人力,而大學則經由社區提供的服務場域,成功落實公民教育在地化的教育目標。
灣東社區數位小尖兵授證

發表會中也邀請99年度彰化縣傑出企業家從企業經營的角度給予這項合作成果講評,同時也舉行灣東社區數位小尖兵的授證儀式,期待這些由大葉大學服務-學習課程培訓的第一批種子小尖兵,能在未來的兩年聘期內,為灣東社區帶來更多數位式社區文化成果的驚喜,也能藉由網路平台的傳播功能,將這些成果和全國各社區民眾來分享。

超級偶像Super idol 6月 16日前進大葉大學


超級偶像Super idol 16日前進大葉大學
全新歌唱選秀學生各出奇招 19名參賽者希望一圓明星夢

   台視、三立《超級偶像Super idol 到台灣各角落挖掘好聲音,16日即將來到彰化大葉大學進行千人海選全新型態的超級偶像歌唱選秀節目,再度前進校園進行海選,整個製作團隊移師到彰化大葉大學體育館,現場19名參選人大拼場,還有近千名親友團加油助陣,參賽選手包括了許多上班族和學生,站上舞台,希望一圓明星夢

《超級偶像Super idol 》今年推出新型態的選秀節目,將選秀場景整個拉進校園,節目推出後收視率創新高,深受校園學子好評!為了挖掘中部地區校園的好聲音,製作團隊16日下午4:00將移師彰化大葉大學進行千人海選。這次大葉大學總共有19名學生參加海選,他們希望站上超級偶像的舞台上一圓明星夢。



參賽入選名單包括:工工系李俊毅、材料系林鑫男和電機所陳威延等19位同學,他們都是各系所一時之選的歌唱好手;其中就讀設計學院視傳系四年級的陳節同學,她參加今年大葉葉音盃榮獲第一名,最受到大家的囑目。

負責規畫這次活動的大葉大學學生自治會,在活動當天現場也安排大葉啦啦隊進行開場表演,要透過電視節目讓全國觀眾看到大葉學生的熱情與活力。活動當天採索票入場,學生即日起一直到616為止,8時至17時到大葉大學學生活動中心一樓課外活動組免費索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