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校歌

「大葉沐春風、群英躍龍門」 大葉大學3058名應屆畢業生歡慶畢業典禮



「大葉沐春風、群英躍龍門」 3058名應屆畢業生歡慶畢業
縣長卓伯源以「葡萄的故事」期勉學子學習葡萄艱苦卓絕創新突破的精神



本校黃董事長頒獎表揚優秀校友
每年6月畢業季是鳳凰花開的時節,同時也是彰化縣特產葡萄的成熟季節。彰化縣卓伯源縣長今(11)日參加大葉大學畢業典禮,特別以「葡萄的精神和故事」來期勉該校畢業生,未來成為一流的畢業生,以及國家一流的人才。

本校葉林董事頒獎表揚優秀校友
卓縣長致詞表示,葡萄是溫帶水果,原本不適合生長在彰化縣,彰化縣可能是全世界生產葡萄緯度最低的地方,不過經過農民的改良以及政府的輔導,才有今日出名的彰化葡萄。這就像我們同學一樣,將來會進入不同的工作職場,甚至到不同國家打拚事業,縣長希望畢業學子都能夠學習葡萄的精神,雖然被移植到不適合的地方,但是如果能夠秉持「艱苦卓絕、創新突破」的葡萄精神,相信一定可以開創無線可能的生機和亮麗前途。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嘉勉畢業生---除了態度外,還要加上一個善的信念
蟬聲初鳴驪歌輕唱,彰化縣私立大葉大學99學年度日間部、進修部、碩專班和博士班的聯合畢業典禮今日在該校體育館舉行,今年應屆畢業學生共3,058人。今年畢業典禮依循傳統由學校秘書室提案設計,主題是「大葉沐春風、群英躍龍門」,除了呼應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學生唸大葉好就業」的辦學理念外,也寓含大葉大學校運昌隆的祝福
武校長為大葉大學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彰化縣卓伯源縣長、大葉大學黃正雄董事長、武東星校長、以及各院所專業教師團隊都出席參加,這場民國一百年大葉大學畢業典禮。今年畢業典禮,縣長卓伯源、大葉校長武東星、董事長黃正雄和校友會理事長蔡啟仲等人都上台致詞,祝福2011年應屆畢業生鵬程萬里、前程似錦!

謝副校長一一為各學院應屆畢業生代表正冠
   大葉大學武東星致詞表示:隨著校園內鳳凰花開,學校又一屆的畢業生即將踏出校園,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前些日子,台灣大學的李嗣涔校長提醒台大的畢業生,今後畢業同學的『態度』將取代『學歷』成為影響同學人生最重要的關鍵項目。今天,校長也要把這句話送給大葉大學的每一位畢業生!並且除了『態度』外,還要加上一個『善的信念』作為畢業的勉勵!
武校長頒獎表揚資管系周恆賦同學獲選民國100年大專優秀青年
  另外,學校也特別頒發「特別貢獻獎」給資管系應屆畢業生周恆賦同學、視傳系李家儀、何承學、李妍玥、高逸翔、陳潔、和楊文輝等六位同學,還有獲得到第14屆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得國際發明展的許仕杰和陳勇嘉同學。
武校長頒獎表揚電機系許仕杰和陳勇嘉同學獲選第14屆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得國際發明展伊朗大使特別獎

其中,資管系周恆賦同學擔任國際青年志工團團長,長期投入國內外兒童福利與教育的工作,獲選民國100年大專優秀青年的殊榮,堪為大葉人的表率。另外,視傳系李家儀等六位同學今年以「限乘一人」宣傳短片,入選公視人生劇展短片類,並獲得50萬的製作費,可以說是相當難得。此外,電機系許仕杰和陳勇嘉同學,在指導老師陳雍宗指導下,針對「射頻通訊於太陽能系統監測之方法與裝置」,獲選第14屆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得國際發明展伊朗大使特別獎肯定,在在突顯大葉大學研究成果和國際接軌的能力。
大葉畢業生為台上受頒畢業證書的同學歡呼振奮
大葉大學是個從創校以來,就一直堅持教師帶領學生全方位學習的學校,是個強調『師徒制』、重視身教及言教的學校;也因為這樣的教育理念,學校從2008-2010年連續三年在天下雜誌的調查中,獲選為『企業最愛的私立大學』之一,今年(2011)則在千大企業調查中,成為「畢業生表現超乎預期的學校」第六名!這些被台灣各大企業所認同的成果,其實除了來自於同學在學期間老師的要求外,更多更多屬於同學自己努力的成果!因此,雖然大葉畢業生沒有台大畢業生那種亮麗的光環,起跑的時候輸給了別人一點點,但是大葉大學的畢業生靠的絕不是學業的成績,靠的是自己的努力與付出,得到企業主的愛用!
榮獲201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材料系陳建佑(左)呂芳慶(右)今天也畢業了!(他們已同時考上研究所繼續深造)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畢業是人生很重要的過程,代表一個階段的結束,也代表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除了恭禧今年應屆畢業學生圓滿完成人生階段目標之外,也期勉畢業生秉持「一日大葉人、終身大葉人」的精神,在升學或就業上都有優異的發展及表現。

卓縣長的演講深深吸引小小攝影師特寫取景
設院工設系王俊文、張以理、邱彥璋三位同學(左一到左三)表現傑出,連獲新一代設計獎等多項設計界大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