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想入學先來玩團康遊戲 ,大葉休閒系招生面試創全國先例

申請就讀大葉休管系的考生全心投入團隊活動中
一般大學生申請入學的面試說明會,大多都是規規矩矩講解說明,不管是一對一、還是一對多面試方式,經常讓人有喘不過氣來、空氣頓時凝結的感覺。為了化解這些讓考生緊張的氛圍,大葉大學在今年的招生活動就推出創意新招,把休閒事業管理系的面試說明會,全都變成團康遊戲的系列活動,大葉校長武東星表示,其目的就是希望讓參與面試學生,能在輕鬆自在的狀態下展現自我,大學新鮮人也覺得很新鮮又好玩,非常符合休閒事業管理系的特質。

大葉休閒系李俊憲主任與謝佩伶老師勁裝上場,主持創意團康面試

面對少子化與大學林立的升學市場競爭,許多大學都積極推陳出新,希望藉由創意思維與獨有特色的教學成果來吸引學生申請入學,大葉休閒事業管理系主任李俊憲表示,藉由玩遊戲的方式與過程,讓學生一起解決共同遇到的問題,並現場觀察學生表現出來的態度,這就是今年大葉休閒系選材的標準,因為休閒系就是要訓練出有創意與服務熱情的專業休閒人才,所以,在選才過程當中特別會重視學生的人格特質,而透過輕鬆簡單的團康遊戲,就是最能夠迅速了解學生潛能的好方法。

大葉休管系老師運用團康活動評量考生潛能
學生只要輕鬆玩、展現自我個性,學校就能簡單挑選出最適合唸休閒系的學生,這次招生活動,也成功引來二百多名學生前來爭取入學機會;原本很多學生都衣著非常正式,心裏都想著待會兒面試時,應該如何應答比較得體,希望能夠以優異的表現博得甄試老師的好評青睞,結果經過報到手續之後,才發現實際情況竟然和心中預期完全不一樣,也就是所有面試過程竟然都是在玩團康遊戲。面對突然放輕鬆的感覺,有的學生就感慨說,原來剛才的緊張都是多餘的,現在擔心的反而是自己穿得太過正式,直說這樣的裝扮玩遊戲真的很奇怪。
不過,大部分學生心境都轉換得很快,在團康活動開始進行之後,馬上就融入關卡遊戲的趣味氣氛。

大葉休閒系同學為準學弟妹展現未來服務業人才特有的熱情與活力


雖然以團康玩遊戲的方式來面試學生,在大葉大學並不是第一年舉辦,但卻是創全國先例,以觀察學生遊戲態度來評選學生的大學,優異的效果呈現不但得到學生及家長的認同,也獲得教育部的肯定,在活動現場的大一同學汪雅君就表示,她去年首次感受這種深具活潑創意的招生方式,當下就是覺得很適合她的個性而選擇就讀,現在更想把這種適性學習的快樂,分享給這些準學弟妹。

休閒系大一同學汪雅君是創意團康招生的成功案例

大葉校長武東星也指出,學生就是覺得這樣的方式回味無窮,回去時也把這樣的一個評審活動過程與同學分享,因為只要玩一個早上的遊戲,就能完成面試活動,而在玩當中就可以認識休閒系的精髓,讓學生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難怪大葉休閒事業管理系在今年的招生期間造成轟動,學生報考比例也比往年高達將近8成左右。



( 新聞編採: 唐國昌 、李文華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