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舉辦「校園安全、交通安全、春暉」三合一嘉年華會

警消聯合演練進駐大葉校園  互動式安全宣導學生直呼過癮

    為了深化校園安全的認知,彰化縣警局刑大及員林分局,昨(27)日首次結合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與彰化縣調站,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進駐大葉大學校區,進行警消聯合安全宣導嘉年華活動,難得見到警消單位大陣仗來到校園做安全宣導,甚至連各式武器及消防逃生裝備,全都一應俱全讓學生親身體驗學習,大葉同學都直呼非常過癮,校長武東星也希望藉由這種實地體驗宣導活動,讓學生能真正了解校園安全的重要性。

大葉大學武校長號召全校師生一起學生安全三合一的維護工作

    以往校園安全、交通安全、春暉防毒宣導活動,大部分都只是學校社團各自唱獨角戲,不然就是聯合社團在校園舉辦活動來傳達訴求的目的。不過,今年大葉大學卻突破往年束縛限制,特別邀請彰化縣警局結合彰化縣消防局及彰化縣調站,以校園嘉年華會的方式,向同學做實地演練互動式的宣導,大葉大學總教官彭化俄表示,其實在嘉年華活動之前,交通服務社及春暉社同學,就特別在校內外主要路口及上下學必經路段,舉辦遊街造勢的活動,同時還以行動劇的方式,為這次安全宣導活動做暖身,大家都非常的辛苦。

大葉大學舉辦的「學生安全」三合一嘉年華會吸引眾多校園觀眾參與
     對於首次進駐校園,聯合舉辦校園安全、交通安全、春暉」三合一的嘉年華會,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第二組組長詹前祈指出,這次的創舉也讓他們感受到直接互動的宣傳效果,因為以往透過媒體宣導效果非常有限。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隊員彭康平也表示,有了實體逃生器材的現場演練,不但學生覺得刺激好玩,也對逃生時的動作觀念有明顯加強的作用,尤其很多學生都是在外租屋,環境不如家中熟悉,隨時注意防災逃生的準備工作非常的重要。

平日難得一見的八卦山隧道特有的消防機車成為現場觀眾的矚目焦點

看到警消單位提供了這麼多精良的裝備給學生參觀和實作,大葉校長武東星除了感謝警消單位的大力支持,也褒揚在抽獎活動中提供贊助獎金的師長。另外,對於教育部中二區督導單位,逢甲大學總教官侯將軍,以及彰師大軍訓室主任洪教授也到現場指導,全校師生非常歡迎,並感到光榮。

大葉大學學務處同仁熱心為學生解說校外租屋安全的服務內容
為了彰顯學校對春暉教育及校園安全的重視,大葉大學總教官彭化俄也強調,除了主題活動之外,這星期學校教官還將繼續在校門口及學府路路口等地方,以人肉看板的方式呼籲學生們養成「遵守交通號誌、尊重生命」的觀念,希望建立一個清新、安全、有品的校園環境,讓每一位大葉人都能快快樂樂的在學校成長,留下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


社區道路的交通安全維護是大葉大學回饋社區的具體作為
彰化縣警察局在嘉年華會設置有獎徵答攤位吸引眾多大葉學生參加

大葉同學現場體驗霹靂小組的專業配備武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