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外宿學生安全認證 ,大葉大學推動高達40處「顆星級」住所


大葉大學武校長與租屋安全訪視成績優良的校外房東合影
 

為了加強學生賃居安全服務及訪視工作,今(26)日大葉大學也特別召集校外房東舉辦座談會,除了高達51名房東響應出席,也趁機會針對14個通過認證校外住所的房東頒獎表揚。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原本就重視校外學生住居場所的實地訪視工作,經過加強與房東溝通,並聯合大村鄉村上派出所及消防隊推動安全認證,目前已經有高達3千多個床位住所,通過外宿學生安全認證。

大葉大學教官時常會同駐地警察訪查校外學生之住宿安全

根據教育部的調查指出,全國100多所已經推動「外宿學生安全認證」的大學當中,目前僅有7所通過,而位在彰化縣的其中一所就是大葉大學,尤其在當地派出所、消防隊協助下,目前已經高達有40個校外住所通過『顆星級』以上的認證。

大葉大學學務長羅世輝表示,教育部軍訓處推動的「外宿學生安全認證」制度,雖然不是強迫參加,甚至還需要警方、消防單位和房東3方面配合才能完成。因為大葉大學並不是位處都市化密集人口地區範圍,尤其是校內提供住宿數量有限,居住校外學生人數將近5千人左右,所以校方對學生校外居住安全特別重視。

大葉大學武校長感謝校外房東與學校聯手護衛賃居學生的安全

其中一名前來參加座談的房東賴金明指出,雖然通過認證需要學校和警方消防單位的評估,但是他一點兒都不會覺得麻煩,因為通過安全認證,就等於是他房屋住所的金字招牌,尤其是教官還經常前來探訪巡視,對學生安全與居住環境安全更提高品質保障。

另一名房東陳桂柳則表示,因為少子化趨勢,孩子越來越少,每個學生都是家長心目中的寶貝,她自己的小孩目前就是在唸大學,看到大葉大學積極推動的外宿學生安全認證制度,她十分肯定,為了讓學生減少電費支出,她甚至還自掏腰包在每戶獨立裝設電表,這點讓校方感到非常感動。

大葉大學武校長頒獎表揚租屋安全訪視成績優良的校外房東(右為陳桂柳小姐)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學生校外居住安全絕對是校方政策的重點,除了在校內網站提供校外居住租屋資訊,同時在校內還特別設置「樂活中心」窗口平台,提供學生相關校外居住聯絡服務,希望成為學生與校外房東溝通協調的最直接管道,讓學校能更確實掌握校外居住訊息與學生的實際需求。


大葉大學設置有「租屋資訊刊登」網路平台--服務賃居學生與校外房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