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英美語系創新培育人才成企業最愛,學生贏得ICRT廣播電臺青睞進駐實習

ICRT電台邀請大葉英美語系師生前往實地參訪

向來就以培養學生語言實務應用能力為目標的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日前傳出好消息,在國內久執英語廣播牛耳地位的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在經過評估多所大家院校的英語教學特色後,決定將該系列入教學實習的合作學校名單,這不但創下中南部大專院校紀錄,也是唯一突破歷年來,只有大台北地區英美語文學系學生,才能獲得在ICRT電台實習機會的成功首例。

據大葉大學英美語系張智惠主任表示,在今年暑假時,就會先派出兩名學生前往ICRT實習,獲選的學生也非常興奮與珍惜這樣的機會。

ICRT電台主播為大葉英美語系學生展示英語廣播作業


除了ICRT外,今年還有不少全國知名的外語教育與觀光企業找上大葉英美語系,請系上推薦畢業生就業,與在校的實習學生。例如:寶成集團旗下的台中裕元花園酒店、全國飯店、文鶴、東華與敦煌書局,其他像空中英語教室、空中美語教室機構,也時常與該系合辦全國性的英語競賽活動。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邀請大葉英美語系作企業參訪


對於系上學生能獲得諸多企業的肯定,張主任認為這要歸功於學生都能及早體認培養實務應用能力的重要。她說,事實上,系上為學生安排的實習方向極廣,除了企業界以外,老師們還鼓勵同學將英語教學與「社會公益」、「社區照護」結合,進而產生岀該系至今已持續實施了八個年頭的『扶英計畫』!

大葉大學英美語系藉由『扶英計畫』,培影學生兼具就業能力和關懷社會的熱情


所謂『扶英計畫』,就是讓大葉大學英美語系的學生,以免費巡迴家教的方式,主動走進周邊鄰近鄉鎮小學,利用簡單的道具和帶動唱模式,針對社區與弱勢家庭的學童教學。這個計畫可以讓同學有機會發揮平時所學專長,而小朋友也會快快樂樂、邊玩邊學,就能讓英文快速朗朗上口。張主任期盼能藉此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一起幫助位處文化不利偏遠地區的弱勢國小學童,能夠在家庭沒負擔的狀況下,輕鬆接觸英語、也提升外語學習能力。

  她最後也強調,讓就讀大葉大學英美語系的學生,能夠同時培具就業能力和關懷社會的熱情,她相信這是實踐校方推動『唸大葉、好就業』辦學目標的最佳方法。

(新聞編採:唐國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