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作品『限乘一人』機車小黃獲全國媒體與網路爭相報導

大葉大學武校長全力奬掖後進經費贊助與宣傳支援
視傳系學生作品『限乘一人』獲全國媒體與網路爭相報導
 
【背景說明】

為了協助畢業學生完成理想,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在415為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同學今年的畢業創作品『限乘一人』影片舉辦了媒體記者會。『限乘一人』影片原本在網路上就有人在流傳該片在拍攝期間,被路人拍到的『機車小黃』照片,結果在大葉大學舉辦記者會後,就猶如燜蒸多時的蒸籠掀蓋一般,國內各大電視台與報紙皆爭相報導,造成一股媒體旋風,讓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的傑出表現,獲得最大程度的曝光宣傳,更為他們下階段進軍公視人生劇展時段的計畫,打下成功基礎。


<記者會剪影>






限乘一人預告片上傳YouTube後,六天內觀賞人數激增至28362人!

<各電視媒體爭相報導機車小黃之影片集成>
----來源:YouTube之各媒體上傳影片


※ 共八支影片會連續播放,歡迎盡情觀賞!

<新聞內容>

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一台急速竄紅的摩托車『機車小黃』,顧名思義這台機車不但所有的外觀和駕駛裝扮,完全是仿照計程車的亮黃色,最妙的就是連駕駛人安全帽的頂端,還特別安裝『個TAXI人』及『載客中』的燈飾,甚至車身也刻意噴上駕駛人自己的名字和『限乘一人』的字樣。不過,這樣有趣的機車小黃,竟然是個虛擬角色故事人物,完全是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同學的畢業創作品,最近角逐公視人生劇展短片類徵案,順利從百餘片作品中雀屏中選獲得50萬拍片補助。

『限乘一人』作品也參加第一屆WOWtv娛樂萬花筒學生畢製獎助比賽,得到佳作5千元的獎金。大葉視傳系面對成系14年以來,學生作品首次瞬間爆紅,並得獎獲選雙喜臨門的驚喜,師生們當下感覺,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非常值得。

    大葉大學視傳系『限乘一人』導演兼製片李家儀回想著過程說,原本的構想,只是類似目前最夯廣告『夢騎士』不老騎士英雄那般,敘述一段騎機車公路旅遊劇情影片。同學們的提案都是天馬行空,不過過程是一直被老師打槍、駁回提案,最後受到88風災的啟發,想著甚麼樣的交通工具最好用,大家一致的答案就是摩托車,而且要創作畢業作品的劇情。至於要怎麼樣賦予摩托車豐富的情感和生命,突發奇想的結果就是顛覆傳統,也就是誰說計程車一定要四輪的咧,兩輪不是更方便、更機動嗎?機車小黃,就這樣開始被創造出來。

    大葉大學視傳系『限乘一人』作品指導老師李靖惠表示,其實一般學生的作品,大都擺脫不了愛情、都會式的劇情內容,不過這屆的視傳系學生真的有一套,不但發想出充滿純樸地方風情的創意小品,甚至連角色設計也特別有意思,像是機車小黃的駕駛主角,就因為計程車是黃色,主角就要姓黃,而員林鎮有一條光明路,所以全名叫作黃光明,頭頂上安全帽的『個人TAXI人』及『載客中』的燈飾,也象徵為乘客點亮永遠的光明燈。其中最妙的,就是黃光明的裝扮竟然是海綿寶寶和天線寶寶的結合體,箇中趣味絕對溢於言表。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這屆學生真是發揮最有效的實力,也為大葉視傳系爭足了面子,不但讓自己的作品在網路爆紅,還在公視人生劇展短片類徵案以黑馬之姿得到50萬的拍片補助,這是大葉視傳系成立14年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由於『限乘一人』的新作品將在6月開拍,為了鼓勵這群學生的優秀表現,學校也比照公視補助,再提供50萬金額幫助同學完成入選作品,希望同學們在大葉學習到的優質本職學能,繼續藉由『限乘一人』作品發揚光大,讓大葉人出品品質有保障的標記,在所有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 新聞編採:唐國昌、李文華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