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姊妹校--泰國清邁大學蒞臨參訪,兩校學術交流開啟台灣教育外交新頁

大葉大學張副校長接受泰國清邁大學姊妹校致贈紀念品

大葉大學與泰國清邁大學,在去年十月份簽訂學術合作協定並締結為姊妹校,昨(25) 日上午,清邁大學副校長Pairote先生特別率領該校教育團隊17人來參訪拜會姊妹校, 他們除了考察大葉大學學術管理、與行政運作經驗外,也希望能夠更進一步在未來彼此交換學生、教師互訪、甚至是進行雙聯學制合作的目標。

大葉英美語文學系學生全程以英語為遠道而來的貴賓簡介學校特色

    為了歡迎姊妹校的蒞臨,大葉大學除了特別派出英美語文學系的優秀學生,全程以英語為遠道而來的貴賓簡介學校特色,還由張俊彥副校長帶領學校各系所主任與一級主管,與清邁大學貴賓進行經驗交流,雙方副校長也互相交換精心準備的禮物,並在大葉工學院水池拍照留念,作為雙方第一次參訪交流的珍貴記錄。

泰國清邁大學與大葉各系所主任、主管在工學院珠濂池拍照留念

    泰國清邁大學Pairote副校長說,其實泰國的大學有很多地方很像台灣的學校,尤其是他們最重視的是機械工程科目。這次會和大葉大學締結姊妹校,最主要就是希望兩校的機械工程系,可以有機會進行教授間的交流活動,甚至是建立交換學生的運作機制。

泰國清邁大學人員參觀大葉工學院的能源研發中心

除了大葉大學的工業技術相關系所外,讓他們非常欣賞和感興趣的的,還有大葉大學的生物科技相關科系,因為這方面對於泰國的醫療水準將有非常大的幫助,因此是雙方非常適合的結合點,他也非常希望有機會能夠與大葉大學進行生物科技領域的學術交流合作。



    對於清邁大學的熱情友誼來訪,主持歡迎儀式的大葉大學的兩岸交流處長楊懿淑,真的是深受感動,為了讓來賓感到不虛此行,楊處長分別精心安排了名聞國內外的設計學院九大工房、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的分子生物實驗室,以及工學院的能源研發中心三處參觀行程,希望這群遠道而來的姊妹校好朋友,能夠更了解大葉大學在學術教育上的用心與成果。

賓主交流相盡歡

    大葉大學表示,串連起該校與清邁大學姊妹校情誼的,其實就是大葉機械系的吳佩學老師,他每年都會到清邁大學的工學院去講學,才建立起如此深厚的友誼。經由吳老師的撮合,雙方已在去年十月份簽訂學術合作協定,清邁大學自當時起就開始積極規劃來台參訪大葉大學。

清邁大學副校長Pairote先生特別接受大葉新聞網之訪問

對於清邁大學姊妹校的來訪,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除了非常歡迎,也希望兩校之間能夠真正開始展開實質的交流;對於兩校彼此交換學生、教師互訪、甚至是雙聯學制的合作,武校長說,只要是能拓展學校的國際觀、對大葉學生有實質的幫助,他與學校就會盡力去促成。

泰國清邁大學訪問團人員與大葉英語服務團學生合影


( 新聞編採:唐國昌、李文華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