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優良事蹟紀錄(豪華版)




大葉大學99學年度上學期傑出事蹟一覽】:

大葉大學在武東星校長於2010年10月1日上任後,全校師生將士用命,勵精圖治,再加上學校本具的優質師資和德國式師徒制等優質文化傳統發揮效用,師生、校友在國內、外­各式競賽與活動中表現卓越,創造多項佳績,校內人心士氣高昂,大葉中興局面再起。

【大葉人新聞網 編注】:

本影片檔案可免費提供本校各系所及行政單位,作為招生宣傳或對外形象/簡介之用,歡迎來函至公關組信箱 pr2103@mail.dyu.edu.tw索取,或直接將本影片連結/嵌連至貴網站運用。

(影音企劃/製作:劉仕超 、 唐國昌 )

有關前董事長葉松根先生稅務新聞事件之聲明新聞稿

【大葉人新聞網訊】大葉大學針對媒體報導該校前董事長葉松根先生稅務新聞事件,發表聲明強調,大葉大學是獨立的法人機構,而且財務管理完善。該校今後仍將秉持一貫的熱誠關懷之心與務實辦學精神,做好教學和生涯發展輔導工作,培育學生成為具備現代化知識及高度競爭力的卓越人才。

大葉大學創校21年卓然有成
大葉大學表示,該校創立之始,是葉松根先生家族在21年前所捐資促成,基於飲水思源的人情義理,去年特別邀請參加該校畢業典禮。該校對此次葉松根先生之新聞事件謹深表不捨,但相信政府相關單位將能秉持「法理與人權兼顧」原則,妥善處理此一事件。

大葉大學創校時期動土典禮
其實,葉松根先生早在民國93年,就基於考量避免因個人其他事業之事件影響學校,已請辭該校董事長職務。尤其可貴的是,他還為該校留下一個全無負債、財務健全的良好體質,全體師生對此都深懷感念。
目前大葉大學教學績優廣受全校學生、家長和社會大眾肯定。財務管理方面並遵循政府法令規定,實施校務發展計畫、評鑑、預/結算、會計師簽證及資料公告上網等多項公開健全制度,以昭公信。另外現任董事長黃正雄先生在社會上素享隆譽高望,自民國100年度起,獲馬英九總統禮聘為總統府資政,借其長才襄贊國務,大葉大學全體師生皆與有榮焉。

大葉大學材料系師生榮獲2011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創校已21年的大葉大學,在師生合作無間下,校務蒸蒸日上,爲國家社會造就無數優秀人才僅去年(民國99)一年,該校就陸續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獎….等多項頂級榮耀,辦學成績有目共睹。該校今後仍將一如往常,全心為學生提供最卓越之教學品質及生涯發展輔導服務,並善盡企業夥伴型大學之社會責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