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0800率先響應教育部推動友善校園反霸凌活動



大葉大學武校長率領師生一起響應校園反霸菱活動
【大葉大學訊】教育部在昨(16)日早上80分(零霸凌)號召全國各級學校加入「推動友善校園反霸凌」宣示活動,儘管學校還在放寒假,大葉大學仍然一早就動員校內教職員同仁一起共襄盛舉,並且設計推動口號和成立反霸凌專線電話,成為全國第一個率先響應校園反霸凌活動的大學院校。

大葉大學今天的「推動友善校園反霸凌」宣示活動,是由武東星校長親自領軍,參加全員手繫象徵反霸凌的粉紅布巾,手持大幅海報,並一起呼喊推動口號。武校長表示,為響應教育部推動「防制校園霸凌」,該校特地設置了0800787988反霸凌專線電話,並且設計出「080零霸凌,大葉與你一起反霸凌」推動口號,讓校內師生可以琅琅上口,一起參與校園反霸凌活動。


大葉之所以率先投入「推動友善校園反霸凌」活動,武東星校長表示,雖然大學院校罕見校園霸凌事件,但是基於身為教育界成員的職責,以及對校園人權價值的尊重、學生法治教育、性別平等教育的推動,該校因此在此時刻貢獻一己力量參與活動,以擴大對社會大眾觀念宣導的力量。

據他指出,事實上該校平時就已運用許多有效機制,為學生營造一個清新、詳和、平安的學習和生活環境,例如大葉辦學特色之一----師徒制相當注重師生間的緊密與照顧關係的建立,學生如果有任何問題,老師就能立即掌握情況進行協助。另外學校還建置有專業週全的學生輔導系統,幫助學生解決心理和學業、生活上的困擾與紛爭。這兩道機制不但為大葉校園建構起強而有力的反霸凌防線,同時也明顯有別於一般國內大學院校的做法。

大葉大學師徒制成功營造緊密師生關係與和諧氣氛,消弭校園霸凌於無形
武東星校長還說,儘管大葉校園氣氛平和,但是學生還是來自於各高中職,他因此認為大學院校不應自外於此次的校園反霸凌活動。再者,這項活動的深層意義還涉及學生的法治教育、品德教育、人權教育、生命教育及性別平等教育,在各中小學校園屢見霸凌事件的此刻,惟有儘快藉由具體宣導和糾正行動,才能讓學生與家長對台灣的教育環境仍抱持信心,而學生的價值觀才不至於被誤導,社會的安定進步才會有希望。

有關大葉大學響應「推動友善校園反霸凌」的進一步行動,武校長表示將依據教育部提供的活動方針,結合目前正在實施的各項教育計畫,具體建構成一個學生、家長、教職員和訪客都喜愛的友善校園,讓大家都捨不得讓它受到破壞。



( 新聞編採: 唐國昌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