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大葉之美影像比賽優勝名單揭曉 & 作品展示---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提供

大葉之美影像比賽優勝名單揭曉 & 作品展示---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提供


 < 第二名作品-1 >



 < 第二名作品-2 >



 < 第三名作品 >

大葉大學開辦德式師徒制大學先修藝術體驗營---報名大爆滿

大葉大學開辦德式師徒制大學先修藝術體驗營報名大爆滿
全國高中職學生集體報名搶先探索九大造藝工房創意課程

【大葉大學訊】為了讓國內高中職學生及早發掘自己的創作力和藝術潛能,大葉大學將在129假該校舉辦獨具創意的「2011年德式師徒制大學先修藝術體驗營」活動,屆時將邀請100位來自台灣各角落的幸運兒,不但可參加精彩豐富的創意藝術體驗課程,還可享受比照VIP級服務的專車接送、免費午餐和大葉專業學長姐的親切接待。

2011年德式師徒制大學先修藝術體驗營」是由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師生協力規畫舉辦。據該系吳汶錡主任表示,今年的大學先修藝術體驗營活動內容相當多元豐富,上午的活動菜單是目前相當熱門的「氣球藝術」,參加學員將在國內氣球藝術高手,同時也是大葉畢業校友的李承澔帶領下,學習運用氣球做出各式造型,以及更高階的氣球空間景觀設計。下午則兵分三路,學員可以參訪聞名國內大專院校界的「大葉九大藝術工房,同時還可接受多位大葉藝術名師的工法和實作教導,分別在「即興創作油水分離」、「有機實驗室把過去變成未來」、「猜猜我是誰創意面具設計」三大創意課程中,體驗不同媒材的創作特質與過程。
【大葉石雕工房景觀---2010活動學員參觀大葉石雕工房】
吳主任介紹說,「即興創作油水分離」課程可以讓學員探索油、水不同材質間的結合,所創造出不可預期的多元變化效果。「有機實驗室把過去變成未來」課程是讓學員去收集校園自然環境中的樹枝等天然有機廢棄物,經由創意發想和結構工法,組裝成具有藝術或實用價值的物件,在過程中將可親身體會環保再造工程的價值魔法。「猜猜我是誰創意面具設計」課程,則是引導學員思考運用木片加工和彩繪,設計製作出如同神秘歌劇魅影,或是可愛米老鼠等各式風格的面具,藉此生動體驗所謂風格的意義與創造歷程。

除了提供精彩課程內容外,大葉大學對參加學員的照顧也可說是無微不至。造藝系在活動當天不但在高鐵烏日站和台鐵員林站備有接送專車,而且還準備免費豐盛午餐,造藝系還動員碩士生和大學部學生擔任接待輔導員,希望讓學員得到最高規格的學習成就感和照護。
2010大葉先修藝術體驗營活動之學員報到盛況

2011年德式師徒制大學先修藝術體驗營」的報名人數,據吳汶錡指出,由於該系去年舉辦同一活動的學員反應相當好,所以今年度一推出,即獲得全國各地的高中職校同學的熱烈回應。雖然今年預訂名額100個,但他們在去年1225的報名截止日後統計發現,報名人數已超過150人,而且還有許多學校同學是集體報名。目前針對超出招收名額的報名者,由於活動器材設備數量的限制,因此造形藝術系原則決定將依報名先後順序開放14位備選名額,若前100位正選學員中有人退出,即可依序遞補。

對於今年活動大受歡迎的原因,吳主任分析指出,現在的年輕世代學生相當看重務實能力的價值,這點與大葉造形藝術系的獨有特質不謀而合,而2011年德式師徒制大學先修藝術體驗營」就是這種特質的縮影。她說,該系教學是以專業化的金工、編織、陶藝、漆藝、石雕、泥塑、木竹、裝置、繪畫共九大實作工房,結合學校的雙導師制,因此不同於一般大學美術系相關學系,再加上導入德國經典工藝界的師徒制文化,使學生可以由老師(師父)處獲得超乎一般師生關係模式中的知識經驗傳承,以及關懷照顧。這也是為什麼造形藝術系培育的學生人才輩出,例如:2010年台中大墩國際美展的雕塑組第一、三名就是由該系學生包辦,而造藝所校友王聖平更在去年末榮獲高居全球正統藝術聖殿地位的「2010法國藝術家沙龍展」銅牌獎。

吳主任最後也衷心期盼參加此次活動的高中職學員,可以藉由先修藝術體驗營開始發掘自己的創作力和藝術潛能,體驗現代多元化藝術創作及應用要求,並以「做中學」體會藝術創作及工藝設計等之奧妙。

<聞名全國的「大葉九大藝術工房」介紹之連結>

http://www.dyu.edu.tw/~pd5070/item.html
http://www.dyu.edu.tw/~pd5070/01-6.html




<2010年德式師徒制大學先修藝術體驗營」學員參加心得分享之連結>

http://blog.udn.com/irisrgb/3863228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簡介>


( 新聞編採: 唐國昌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