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企管系結合理論與實務,與在地知名品牌曼黛瑪璉推動產學合作教學




大葉大學企管系「消費者行為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
與在地知名品牌曼黛瑪璉產學合作  攜手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才

    增進學生就業競爭力,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消費者行為」課程,特別與艾思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曼黛瑪璉)產學合作,讓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認識產業概況,同時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消費者行為」課程,特別與艾思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曼黛瑪璉)產學合作,
攜手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才(左三為企管系鄭焜中老師,左四為艾思妮公司執行副總黃義仁,
右三為艾思妮公司教育發展部總監呂貞雅)

企管系「消費者行為」課程授課教師鄭焜中表示,為了讓學生不只是學習專業知識,更能應用所學去解決問題,本學期的「消費者行為」課程,特別與在地知名品牌曼黛瑪璉合作,將課程分為理論探討與實作兩部分。理論方面除了由老師講授相關學說,在艾思妮公司總裁黃丁守的大力支持下,也邀請到艾思妮公司教育總監呂貞雅,蒞校介紹女性內衣產業發展,以及女性內衣消費者行為。實作部分則由曼黛瑪璉提出問題,學生透過問卷調查、訪談等方法,進一步了解中彰投地區女性內衣消費行為,提出觀察報告。

艾思妮公司教育發展部總監呂貞雅指出,曼黛瑪璉是知名品牌,有感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近年來曼黛瑪璉積極推動公益活動。除了協助非營利團體舉辦活動,也和中小學衛教合作,教導學生認識自己、尊重身體。她同時強調,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和大葉大學合作,共同培育社會未來的人才。在雙方互動的過程中,學生提出許多問題,讓曼黛瑪璉更了解年輕族群的想法。學生進行訪談與問卷調查時,顯得既緊張又謹慎,然而當學生到公司期中報告,不論台風還是內容,都表現得可圈可點。由此可見大葉的學生都很有潛力,只要有人提點就能大放光采。呂總監也勉勵大家,凡事不要害怕被拒絕,勇敢迎向挑戰,將能為自己的人生開啟嶄新的一頁。

大葉大學企管系師生參觀艾思妮公司,教育發展部總監呂貞雅(右一)為大家簡介內衣製程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四的陳紹允說,剛開始做女性內衣市場調查時,因為自己是男生,一度覺得很尷尬,常常遇到女生拒絕回答的情況。所幸經過反覆嘗試,一切漸入佳境。他也從中了解到,內衣產品和客戶群之間有很多可以研究的空間。他更高興在學期間,有機會可以應用過去所學理論,來觀察產業現況。

企管系大三的廖先音和林杏虹,認為產學合作有別於以往的上課模式,把課程變得活潑又實用。廖先音說,曼黛瑪璉的演講讓她對產品與市場有初步認識,設計問卷的過程,更帶給她許多成長。林杏虹則說,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和各小組討論,時間許可的話,老師也陪學生一起到店家訪視,老師的用心教學與曼黛瑪璉的引導,讓她在行銷、溝通、分析等方面的能力進步了。

修課同學都很高興在學期間,有機會可以應用過去所學理論,來觀察產業現況。
目前就讀企管系三年級的游佩菁,過去將機能型內衣視為熟齡女性的選擇。經過此次產學合作,她發現到現在女性經濟能力與自主權高,許多年輕女性使用機能型內衣來保持自己的身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