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專業知名度廣傳大陸高等教育領域,重慶郵電大學訪問團今前來洽商學術合作事宜

大葉大學與重慶郵電大學代表於合作洽商會議後合影留念,
右六為大葉武東星校長,左六為重慶郵電大學符明秋副校長
【大葉大學快訊】近年來兩岸高等教育機構間的互惠交流日趨熱絡,彰化縣大葉大學由於多年來在設計藝術、工業技術、生物科技等學術領域,打造了深厚基礎和名聲,也就成為大陸地區大學院校鎖定的交流目標。繼5月上旬與大陸名校北京交通大學達成教育與學術合作協議後,大葉大學今(26)日又與大陸西部地區深具影響力的重慶郵電大學,針對未來合作事項進行緊密洽商,雙方約定在平等互惠原則下,進行教學、科技研發及推廣合作等,提升雙方教學與研究水準。

重慶郵電大學景

重慶郵電大學訪問團一行人,是由在該校符明秋副校長率領,在26日上午拜會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大葉方面則由校務顧問韓繼綏率同工學院施英隆院長、兩岸交流處胡大湘處長等一級主管出面接待,雙方洽談甚歡,並在歡欣融洽的氣氛下完成學術合作具體事項。

在大陸西部地區深具影響力的重慶郵電大學前來大葉大學進行合作緊密洽商,
由右至左依序為葛君偉教授、陳純柱教授、陳德慧教授、張珂教授


積極促成本項合作案的韓繼綏顧問表示,重慶郵電大學是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與重慶市共同設立的重點郵電高校之一,所以擁有通訊科技的特色和優勢,屬於在郵電、通訊產業領域,以及大西部地區,具有重要影響力和地位的教學研究型大學。

大葉大學由校務顧問韓繼綏(左一)率同工學院施英隆院長(左二)、
兩岸交流處胡大湘處長(左三)等一級主管出面接待來訪的重慶郵電大學訪問團

他還說,依據洽商結論,雙方今後將朝向教學和研究成果資訊的交流,教師、學生與研究人員的互訪,國際學術會議及研討會舉辦和學術研究計畫合作等多方面進行努力。

據了解,重慶郵電大學發軔於1950年,在抗戰時期交通部郵政總局原址開辦郵政人員培訓班,在此基礎上,先後舉辦西南郵電分校、重慶郵電學校和重慶電信學校,1959 年由大陸國務院命名為重慶郵電學院,1965年成為當時四川省招收研究生的10所院校之一,文革期間,於1970年改建為電信總局529廠,1973年改建為郵電部第九研究所,1979年恢復辦學, 2000年由原信產部劃轉重慶市管理,實行部市共建。 近年來,學校抓住西部大開發、重慶直轄、信息產業大發展的歷史機遇,立足行業,服務地方,加強建設,加快發展,2006 年更名為重慶郵電大學,2008年成為立項建設博士學位授權單位。

重慶郵電大學景

該校佔地3800 畝,校舍建築面積60餘萬平方米,圖書250餘萬冊,2萬餘台電腦聯網運行,為現代化的數位校園。 在校學生2萬餘人,其中研究生3000餘人, 在職教職工1600 餘人,其中教授等正高級職稱160餘人,副教授等副高職稱近400人。

重慶郵電大學景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