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大葉21週年校慶園遊會MV


※ 畫面如未出現,請按應螢幕上方「檢視」,再選取下拉選單中之「重新整理」後稍待片刻。
<攝影:陳怡君 張育甄   內容編成:唐國昌>

大葉大學歡慶21週年校慶典禮MV


※ 畫面如未出現,請按應螢幕上方「檢視」,再選取下拉選單中之「重新整理」後稍待片刻。

<<攝影:陳怡君 張育甄   內容編成:唐國昌>>

大葉大學歡慶21週年校慶

金光普照,冬陽送暖,大葉21週年校慶有成慶豐收,
師徒扶攜,金獎如雲,校長領軍上下齊心再創高峰。

【大葉大學訊】今(18)日是中部名校大葉大學大慶豐收的好日子!該校學生今年先後在德國紅點設計獎、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台北國際發明獎等多項國際和全國競賽中大有斬獲,另外在體育、活動、藝文等各類賽事中,也贏得多項金牌佳績。校方特別在今天舉辦的21週年校慶典禮上,由武東星校長頒獎表揚這些表現傑出的學生。


大葉材料系何文福師生團隊在新加坡獲頒201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201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獎狀
大葉大學今日在亮麗的陽光下歡慶21週年校慶,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崑山科技大學校長蘇炎坤等多位來賓都親臨致賀。該校葉創辦人松根先生致詞嘉勉全校師生在武校長的領導下,各方面都卓然有成,他鼓勵大家再接再勵,讓大葉成為國際化的高等學府。


大葉大學教授張舜長博士率領博士班學生林保超
榮獲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2010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大獎!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則表示,近來校外各界都已由大葉多項卓越成績(詳如下表)而明顯感受到該校的長足進步,這個美麗成果都是來自各系所師生的勤奮努力,同持也彰顯出大葉師徒制精神的可貴,全校上下都與有榮焉。

大葉大學為今天校慶典禮設計出相當多元精彩的系列節目,開幕式典禮首先由達德商工的舞龍隊揭開序幕,金紅交錯的龍身在艷陽和鼓陣下舞出團團喜氣,讓全場觀眾都融入喜慶氣氛中。


舞龍之後則由各系師生組成運動員方陣隊伍入場,依序通過司令台前向校長和來賓致意,學生還別出心裁地設計活潑的表演活動與隊呼,充分展現出各系的特色,吸引不少在場人士的目光。

開幕式的最後壓軸活動是少見的馬術表演,更特別的是擔任演出的,是剛進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就讀一年級的女同學謝竺君,只見她秀麗的身影騎在高大俊俏的馬匹上,在廣大操場草坪上輕巧飛躍障礙而過,令觀賞者不禁鼓掌叫好。


大葉大學今天歡慶21週年校慶的另一主軸活動是校慶園遊會,有不少學生設攤展售的,都是他們展現所學技能開發出的創意商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該校菁英學程學生會為創世基金會、伊甸、聖心聖家、愛加倍四大慈善機構設置的「愛很大,不分你我他」愛心義賣攤位,他們不但辛苦地到校外向廠商募集大批電器、服飾、玩具、書籍、餅乾等各式商品,而且在校慶前一週就在校內展開義賣,據就讀環工系三年級的學生會長鍾明修說,連同今天校慶日義賣的結果,估計總共收入約新台幣八萬元左右,他們將在下週就將這些款項捐贈給上述慈善機構。


今天大葉大學多項校慶活動中,還有一件相當溫馨的越洋愛心故事。據武東星校長表示,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有一位賀伯特(Herbert W. Ockerman)教授,為了讓他豐厚的藏書能在退休後仍能造福人群,因此經由友人介紹,將多達三萬六千冊的個人藏書越洋捐贈給大葉大學,該校因此利用今天的校慶典禮機會,頒獎感謝Herbert W. Ockerman 教授的愛心義舉。


大葉大學歡慶21週年校慶歷經今天一連串的精采活動舉辦與演出後,在下午四點眾人快樂賦歸後畫下完美句點。

<典禮企劃:簡宗洋   攝影:陳怡君 張育甄  撰稿: 唐國昌>


叫我第一名----大葉大學師生99年度各項傑出表現事蹟一覽表


順序
系別
學生姓名
參賽名稱
得獎類別
指導老師
1
壘球隊
蔡明君等20名同學
99年第八屆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全國總決實大專男女混合組
全國冠軍
楊世達
2
啦啦隊
江政勳等17名同學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98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乙組
全國第三名

3
運管系
陳永煇
99年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
全國第一名
王于寧
運管系
陳永焜
99年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
全國第三名
王于寧
4
藥保系
許凱傑
教育部生命教育-逐願體驗企劃
全國大專組第一名
張世良
張淑微
藥保系
蔡璨鴻
教育部生命教育-逐願體驗企劃
全國大專組第一名
張世良
張淑微
5
材料系
陳建佑
呂芳慶
2010德國紅點設計概念大獎
國際
何文福
材料系
何奕融
台灣銲接協會99年度優秀學生獎
全國
李義剛
6
機械所
博士生



林保超
9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
全國
銀牌獎
張舜長
機械所
博士生
2010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全國
金牌獎
張舜長
機械所
博士生
2010年第62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
國際
銀牌獎
張舜長
機械所
碩士生
吳秉宸
2009-2010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
全國
銀賞獎
張舜長
7
造藝系
畢業生
詹勳翰
2010大墩美展雕塑類組
全國
第一名
賴永興
造藝所
碩士生
孫玉佳
2010大墩美展雕塑類組

全國
第三名
林漢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