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大葉英美語文學系畢業公演 “The Kite Line”--- 爭、針、箏線”

大葉英美語文學系公演 “The Kite Line”--爭、針、箏線
一齣反應親子之間「衝突與矛盾」 如何創造出和樂相處平衡點
     
看舞台劇,除了學習英文外,還能得到什麼呢?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大四學生的畢業公演,即將於1125~26日在該校推出深具親子教育意義英語舞台劇--“The Kite Line”-爭、針、箏線,該表演活動除了讓孩子免費學英語外,還可以讓家庭親子共同體驗彼此相處之道。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在今年推出年度舞台大巨作,片名為“The Kite Line”-爭、針、箏線,公演時間在1125~26日大葉大學活動中心-演藝廳舉行。第九屆畢業公演所表達的意念是親子間要如何取得平衡點,讓孩子可以勇敢的飛翔,父母又該如何操控那條無形的風箏線,作品中除了表達親子教育外,還可學習逗趣的英文,是個溫馨感人又富教育意義的喜劇故事。

    該劇導演,也就是現在英美系四年級生呂尉慈指出,“The Kite Line”-爭、針、箏線 爭代表著親子之間的爭執、針代表彼此間的愛情,箏線代表者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全戲描述孩子們就像風箏一樣,希望自由自在地飛,且飛的又高又遠,家長卻像操縱風箏的手,總希望可以讓風箏飛的又穩又順,而連接風箏和那一雙手的是箏線」。這一條箏線就像親子之間的關係與溝通。社會上親子之間常常存在著拉扯與衝突,但卻忘了風箏想要又高又遠的話,還是要那雙穩健的手。戲劇透過三種不同家庭的親子關係,表現出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衝突與矛盾,如何創造出和樂相處的平衡點。

她進一步表示,劇中有三揰不同特質的家庭,菲利普(Philip)是個整天在錢堆打滾的台商,他對提攜子女的態度是溺愛,造成兒子泰勒(Tyler)對人、事、物都不負責任。德瑞克(Derek)是大企業家,重視家族的聲望,生活上不容許有任何差錯和脫序的行為發生,卻忽略子女的自我成長。法蘭克(Frank)是位貧窮的司機,將期望放在子女身上,過著魁儡般的生活,這三種不同類型的家庭,是平常與同學閒聊中得所到的靈感,她也因此深深體會到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呂尉慈特別指出,今年的公演,以誇張的表現方式呈現親子之間「衝突與矛盾」,對每個角色肢體語言都特別的要求,他以公開甄選方式挑定各種角色,就為了讓這次的公演更加完美。而參與本次演出的人員也高達八十五人,在排演時遇到很多困難,不論是人或與同學之間發生的衝突,他都一一擊破,整場活動結束後,也讓他感受到同學之間友情的珍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